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大目湾新城铺开“海绵城市”建设
2017年09月23日 15:05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 林敏 记者 张海玉

  今年3月份,大目湾新城被列为象山首个海绵城市试点区域。记者最近从大目湾开发管委会获悉,新城已建成海绵城市区域2.4平方公里,完成投资1.49亿元。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即要增强城市的防涝能力,又要涵养水资源。”大目湾海绵城市项目规划科负责人叶琳玲表示,海绵城市建设就是要做好“渗、滞、蓄、净、用、排”六字方针。在海绵城市的建设中,大目湾新城有着先天的资源优势,不仅与外海相连,有咸水、淡水两大水系,区域内更有大小河道27条,具有“海绵”的吸附和释放功能。

  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大目湾还将新开工松兰大道西段、众乐河等景观工程20万平方米,预计全年完成3平方公里海绵城市建设范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