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借力休博会 百家旅行社走进宁波农家乐乡村旅游
2017年09月22日 14: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当“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之后,“乡村,让城市更向往”正成为现实。周末到来,来个乡村休闲游,感受一番淳朴的民风,赏一赏小村风景,尝一尝农家美食。成为大家心头越来越热烈的向往。

  9月22日上午,2017(中国)宁波休博会暨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系列推介活动,在鄞州天宫庄园缤纷亮相。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宁波有着独特的农家乡村旅游。

  为了进一步发掘,2015年开始宁波加快了乡村旅游发展,各项各项政策密集出台,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每年安排1500万元扶持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游乡村,品农家。作为乡村旅游不可或缺部分,农家乐成为乡村旅游的重要支撑。经过这些年发展,目前,宁波全市特色农家乐总量已达1300余家,其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5家,中国最美乡村4个,全国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5家,省级农家乐特色村近60家,市级以上农家乐特色村(点)110余家。

  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今年年初,宁波市农家乐休闲旅游协会在去年评出的21家宁波市职工疗休养农家乐推荐单位的基础上,再次根据全市农家乐的各自特点,推出了山海休闲之旅,古村风情之旅,生态养生之旅等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借力休博会,唱响宁波农家乐乡村旅游的品牌,提高宁波农家乐休闲旅游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让宁波农家乐乡村旅游走出去。

  这一次,宁波市农家乐休闲旅游协会邀请了来自沪、浙等地旅行社共100余家,参加宁波农家乐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推荐活动,为宁波农家乐乡村旅游把脉问诊。

  三条精品线路各具特色。

  山海休闲之旅,可到鹰龙海畔看海上日出,体验远望象山港大桥的壮观,品尝透骨新鲜的小海鲜。沿途的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是港口文化的文化基地,更是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支点,到此可领略我国的港口文化,传承港口历史。

  古村风情之旅,可在繁忙拥挤的闹市区,体验什么叫都市里的村庄,城市中的花园,走进天宫庄园省内最大的植物园,还有闹中取静,静中享乐的老樟树民宿......

  连续3天!50户农家乐齐聚南塘老街。

  除了上述体验活动,此次农家乐乡村旅游推介活动还推出了全市农家乐特色菜大赛的活动。早在8月初开始,各县市区就开始初赛选拨,最终决出了20支队伍参加24日的决赛。举办农家乐特色菜大赛,旨在培养一批农家特色才要的烹饪能手,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宁波农家菜系列菜谱,借此展示乡村风土人情,弘扬宁波的农家饮食文化,从而提升宁波农家乐的餐饮服务水平。

  同时,作为这次系列推介活动之一的的全市农家乐农产品展销,也将在本月22日开始在南塘老街举行,展期三天。

  届时,宁波市各区县(市)近50家农家乐企业参展,展销产品品种逾40种。主要有鄞州咸祥镇“网红店”鹰龙海畔的蟹糊、泥螺,天宫庄园的“明星饮品”——桑果汁;也有余姚明凤渔业的甲鱼、章水镇的花旗芋艿、丈亭镇的祖安绿豆糕、松仁糕,还有镇海九龙湖的葡萄、青壳鸡蛋和笋干,以及宁海一市镇的“蟹大人”青蟹等。

  本次展销会的展销形式很“接地气”,“除了直接售卖,还有不少美食将通过老师傅的手,现做现卖现吃。”宁波市农家乐休闲旅游协会秘书长杨晖告诉记者。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