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首家国际港航物流行业协会获批 将打造行业“高端名片”
2017年09月22日 11: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胡锋波 宋兵

资料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胡锋波 宋兵)日前,宁波市港航物流及无船承运人协会(下称“协会”)获民政部门正式批复。这是宁波市第一家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牵手”组建的国际港航物流行业协会,类似协会在全国范围亦属少见。

  无船承运业务是一项重要的国际海运辅助业务,主要是以承运人身份接受货主(托运人)的货载,同时以托运人身份委托班轮公司完成国际海上货物运输,根据自己为货主设计的方案路线开展全程运输,并签发经过备案的无船承运人提单。无船承运业务具有量大、面广、涉及企业多的特点,是港口物流链中辐射力最广,服务内容与国际接轨的互联网+传统服务+信息服务的行业。

  截止今年8月底,宁波无船承运人共536家,虽然数量多,但良莠不齐,竞争无序,尚未形成产业集聚优势,因此发展空间较大。“通过成立协会平台,抱团取暖,可以更好地促进宁波国际物流协同创新,资源整合和共享共赢,促进宁波市港航物流及无船承运人信息化建设,提升行业的服务意识,从而向海外推进。”协会主要负责人在7月26日召开的一届一次会议上说。

  据悉,协会由浙江中外运、宁波一洲货运等9家单位率先发起,最终由15家国有企业、15家民营企业共30家企业组成,而由国企、民企不同性质企业“混合”建立的行业协会在宁波是第一家,在国内也非常少见。值得一提的是,这30家企业拥有宁波80%的订舱量。

  “我们希望能不断吸纳全市、全省乃至全长三角地区的港航物流业的优质会员加入协会,将协会打造成宁波行业协会的‘新名片’,加快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港航物流服务中心。”宁波市港航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