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海洋经济看浙江③进口车、进口飞机排排坐 看港区建设如何高大上
2017年09月22日 11: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贺元凯 王艳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贺元凯 王艳琼)作为海洋资源大省,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备受瞩目。实施“八八战略”以来,浙江省的海洋经济建设取得了哪些突破性成就?9月20日至23日,浙江省新媒体“深化走转改、喜迎十九大”采访团二组分队依次前往舟山、宁波、台州、温州四地,领略海洋经济发展、湾区经济建设,记者带您直击——

  进口车、进口飞机、进口商品……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琳琅满目的“进口货”让采访团记者们纷纷惊叹。9月21日,浙江省新媒体“深化走转改、喜迎十九大”采访团二组分队继续前往宁波梅山,领略海洋经济发展风采。

  “这里整个场地能容纳下一万多辆进口车,目前百万级别的进口车数占比近三成。”在梅山整车进口中心,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来此可享受从交易到上牌的一次性购车体验。不仅如此,中心的进口车辆平均价格相对优惠10%,车辆知名品牌多达十几种,如宾利、玛莎拉蒂、路虎、奔驰、宝马等。

  据悉,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是浙江省唯一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于2012年11月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截至2017年4月底,梅山口岸累计进口汽车整车超过1万台,进口货值超过40亿元人民币;累计出口整车18批次,近2万台。这意味着,现在全国各地可能都有梅山整车进口中心汽车的“身影”。

  地上跑的有“进口汽车”,天上飞的还有“进口飞机”。在园区内的捷德航空易达中心,各个大型直升飞机“排排坐”让记者叹为观止。“这架黄色飞机就价值一亿元左右,而其他机型也都是千万级别,飞机制作材料大多从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地进口。”据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被购置的飞机主要用于农业喷洒、医疗救援、护林消防等作用。

  记者了解到,捷德航空易达中心是由宁波捷德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在“私人飞机超市”概念基础上继续发展而形成的飞机销售中心。其以飞机演示体验和销售为核心,配套提供维修、代管、运营支持、航材供应、金融保险等全方位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通用飞机/私人飞机解决方案。

  作为港区城市,有了进口的交通工具,自然也少不了进口商品。在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从小孩爱吃的零食到女生爱背的包包,多达12000个品种让人目不暇接。“这里的进口商品价格平均便宜10%-20%”,据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直销大厅已经涵盖二三十个国家的进口商品,很多本地人以及游客不远千里前来够买。仅去年一年,该直销中心进口商品年产值就达到2500万元。

  而采访团走访参观的这些中心展区,都是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介绍,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梅山产业集聚区区)于2010年获省政府批准设立,现总规划面积约333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约240平方公里),规划范围涵盖北仑区梅山、春晓、白峰、郭巨四个街道,梅山产业集聚区与梅山保税港区、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一体化运行。2017年9月,浙江省政府批复,以梅山新区为核心载体,建设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

  近年来,梅山产业集聚区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走在全省产业集聚区前列、打造宁波新一轮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坚持国际化、生态化、高端化发展方向和“港、产、城、景”融合发展理念,围绕“四个岛”建设(千亿级国际贸易岛、千亿级财富管理岛、千亿级科技创智岛和千万级休闲旅游岛),重点发展国际贸易物流、海洋金融服务、海洋智能装备、海洋生命健康、海洋科教文化、滨海生态旅游等六大主导产业,改革创新、攻坚突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创造了开发建设的“梅山速度”和“梅山效应”。

  新闻链接:

  浙江省新媒体“深化走转改、喜迎十九大”采访活动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全省新闻各单位、中央驻浙媒体的60余名新媒体记者参与此次活动,记者们将“兵”分三路,前往我省各地级市,实地记录浙江各地发展现状。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