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呦呦青蒿》入选全国“五个一工程”
2017年09月22日 08:3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陈冲

  昨天,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创作的广播剧《呦呦青蒿》已入选全国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全省仅3部作品入选。另据了解,浙江省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公布,宁波有话剧《大江东去》等10部作品入选,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位。

  入选浙江省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的10部作品分别是:话剧《大江东去》,姚剧《浪漫的村庄》,电影《少年班》,电视连续剧《红星照耀中国》,电视纪录片《王安石》,电视动画片《小鸡彩虹》,广播连续剧《呦呦青蒿》《邵逸夫》,图书《小巷总理》《十五岁的星空》。

  从获奖情况看,我市文艺发展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门类全面、发展均衡。我市入选的10部作品,涵盖了各个艺术门类。二是强项突出、高峰显现。入选2件作品以上的门类达四个,其中广播剧入选的2件作品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其中一件成功入选全国“五个一工程”,充分显示了宁波在广播剧、舞台剧等创作上的强大实力。三是策划精准、主题鲜明。获奖作品中除1部为民营企业创作外,其余均为党委宣传文化部门和国有文化单位创作出品,作品紧扣重大主题,显示了宁波抓重大题材创作的组织性和精准度。

  据悉,本届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是全国性文艺奖项大幅调整后的第一届,奖项数量从上届的180多个锐减到今年的67个,每个门类仅评选8至11个作品,其中广播剧全国共入选8部,竞争异常激烈、入选难度极大。本届省“五个一工程”评选也进行了改革,奖项减少了20%。

  据统计,在近六届“五个一工程”评选中,宁波共有20部作品入选全国“五个一工程”,76部作品入选省“五个一工程”,获奖数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名列前茅,受到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和多次表扬。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