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理工大学开展共享单车督导志愿活动
2017年09月21日 19: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刘淑芬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刘淑芬) 自共享单车进入大学校园以来,给广大在校师生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为校园治安管理带来困难。为了响应宁波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宁波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9月18日至9月30日期间开展校园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在白天各个时间段分别对校园的教学区和三大食堂区域的共享单车进行定点文明督导,对违停共享单车拨打电话进行反馈,让专门人员来摆正,并于晚上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巡逻。

  据了解,几天下来,越来越多的同学会主动把共享单车停入划定的区域内,单车上私锁的情况也大幅减少,单车不文明使用现象有所改观。志愿者们坦言,这几天下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很累,但也觉得很自豪。志愿者严臻怡表示:“参与活动最有成就感的一点就是经过几天的劝导,有同学会主动将共享单车停入指定区域并整齐摆放。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自发将自行车摆放整齐并形成习惯,这不仅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压力,也可以为文明校园建设增添不少助力。”

  宁波理工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评选结束之后,他们也不会就此松懈。志愿者们将在活动期间结合制度和区域进行观察调研,反思需要改善的地方,再联系共享单车公司的工作人员,重新划定更科学合理的停车区域,建立文明交通志愿者督导常态化机制,为校园文明建设增砖添瓦。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