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今日启动
2017年09月21日 19: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蔡烈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蔡烈军) 9月21日下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在宁波启动。本次活动,以“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目的是扩大交流合作、增进同胞情谊、促进互利双赢、实现共同发展。

  这是“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第一年上升为国家级涉台大活动,对于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扩大和深化甬台经贸交流合作,加快形成宁波制造新优势,推动宁波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宏伟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活动也是宁波贯彻落实“东引台资”战略、加快建设制造强市的使命要求,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两化深度融合”宁波实践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宁波经济转型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宁波外向型经济新飞跃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专题活动及参观考察组成。其中,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制造2025”甬台集成电路产业对接会,旨在通过甬台两地集成电路产业界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坐而论道,交流合作,加速推进宁波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探索建立甬台两地集成电路产业合作领域与方向、合作策略与平台,着力构建甬台两地集成电路产业交流合作新格局,为甬台两地都市工业发展集聚新动能,为“宁波制造”走向“宁波智造”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提供更多的宁波样板、宁波元素、宁波经验。

  另外12项专项活动,宁波将与台湾相关部门和机构团体,就甬台两地在网络人才招聘、教育科技旅游、青年创业制造、文创农业合作等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宁波与台湾两地合作有新进展、新突破。

  近年来,宁波扎实开展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了宁波与台湾地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据宁波市台办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宁波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500多家,总投资230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44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9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占全市引进外资总量近20%,全省利用台资总量的近1/2,成为全省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

  今年以来,宁波共有23个重大台商投资项目处于前期阶段,意向投资总额近66.8亿元人民币,涉及集成电路、汽车电子、青年创业等多个领域。在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上,宁波市共有9个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签约。其中敏实集团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达峰公司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在杭州主场签约,万汇休闲、冠硕智创等7个项目在9月21日的宁波专场启动仪式上签约。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