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展现艺术多元观念 亚洲艺术邀请展开幕
2017年09月21日 14: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戴华云 徐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戴华云 徐良) 9月21日,以“万象复观”为主题的亚洲艺术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展览邀请了包括了来自亚洲11个国家和地区共20位杰出艺术家,其中Mioon(韩国)、崔正化(Choi Jeonghwa,韩国)、何汶玦、阿迪亚•诺瓦里( Aditya Novali,印度尼西亚)等几位艺术家用装置、雕塑的方式来呈现他们的观念。

  这次展览内容由三个板块构成,以层层递进的节奏展现艺术家艺术创作的多个维度。“初相”主要包括了利用本土文化的文化基因或相关材料进行创作的作品;“超空间”主要包括了使用全球化以来的文化语境创作的作品,呈现出多元、虚拟、互动,以及超越现实的景象;“多极”则主要包括了指向未来的一些作品,以对作品的梳理向艺术发展的方向提问。

  所谓“复观”,根据策展人柳淳风的解释,在自身传统(本土)文化与全球化(泛文化)之间还存在着一种指向非两极的、灰色的“软”景观,正在被许多亚洲范围内的艺术家所热衷诠释。

  柳淳风说,由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共同负责的此展,在策划和实施中,正是指向这种介于本土文化与全球化文化之间的文化景观,旨在回应经济的全球化和文化全球化相互交织影响下的亚洲文化。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