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港区内一天进出的集装箱量连起来能排到杭州
2017年09月21日 13: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贺元凯 王艳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贺元凯 王艳琼) 作为海洋资源大省,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备受瞩目。实施“八八战略”以来,浙江省的海洋经济建设取得了哪些突破性成就?9月20日至23日,浙江省新媒体“深化走转改、喜迎十九大”采访团二组分队依次前往舟山、宁波、台州、温州四地,领略海洋经济发展、湾区经济建设,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带您直击——

  连排的集装箱,高耸而立的吊车,看不到尾的运输船舰……在宁波北仑穿山港区码头,采访团记者连连感叹“壮观”。

  宁波舟山港是年货物吞吐量全球第一大港、年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四大港。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码头目前每天吞吐量约三万个集装箱,每个集装箱头尾相连可以直接从宁波排到杭州。

  “现在港区平均一天货物吞吐量能达到280万吨,而在改革开放初期,一年仅能实现214万吨的货物进出。”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时代变迁,宁波舟山港已经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港通天下,服务世界。整合后的宁波舟山港不断创造新奇迹:2016年,货物吞吐量达9.2亿吨,连续8年位列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2156万标准箱,居全球第四位。今年1至8月,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90亿吨,同比增长11.2%;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75.1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6%。

  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实践,为我国港口发展提供了“浙江经验”。不久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充分认识推进区域港口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学习借鉴浙江推进区域港口一体化改革经验,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区域港口一体化发展。

  【浙江新闻+】

  浙江省新媒体“深化走转改、喜迎十九大”采访活动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全省新闻各单位、中央驻浙媒体的60余名新媒体记者参与此次活动,记者们将“兵”分三路,前往我省各地级市,实地记录浙江各地发展现状。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