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甬工惠”成“娘家人”与职工之间的新桥梁
2017年09月19日 10: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郁诗怡

  工资如何追回,公益培训怎么参加,服务卡在哪里可以享受优惠?这样的问题和回答,每天都会出现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平台“甬工惠”上。从2015年5月12日“出生”到现在,已有60余万宁波职工关注了这个指尖上的“甬城职工之家”。

  据了解,“甬工惠”目前在职工中的关注度稳步增长,粉丝已超过63万,在全市483个政务微信平台运营指标体系中总分位居第二,两次荣获“全国十佳最有影响力工会新媒体”,并跻身“全国最有影响力工会新媒体”奖项第二名。

  《还在烦恼怎么追回被拖欠的工资?小惠告诉你N个方法!》《你造吗?“隐婚”入职,单位有权解约吗?》《当离职遭遇档案纠纷,四个案例让你学会“见招拆招”》……在“甬工惠”上,一些和职工息息相关的法规解读、维权知识的文章推送,受到许多职工的欢迎,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了解如何维权。积极的互动和回应也是“甬工惠”受到许多职工点赞的原因。2016年10月,宁波百联东方商厦职工网络发帖,反对单位要求职工回家待岗,一时间舆情哗然。针对职工论坛上的提问,工会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核实、调查,并在“甬工惠”上,将原帖中提到的问题及工作进展情况向社会公众进行解答、公告,答复微信的点击量迅速逼近2万。

  除了信息互动,“甬工惠”平台还正成为职工服务的新载体,从去年7月21日开始,我市职工再也不需要为了报销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来回奔波了,因为“甬工惠”开通了“在线互保”服务模块。只需填写相关信息、资料,职工不但可以查询自己有没有参加宁波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和能够报销的金额,还能通过网络申报、快递寄送、网银转账“一条龙”服务,足不出户在线完成报销手续,真正做到了让职工少跑路。

  除了“在线互保”,“甬工惠”还设有活动专区、服务大厅、5·1卡专区三大模块,十余项贴心的在线服务功能,与职工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职工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工会的网上服务。服务贴心,福利也不少,记者了解到,仅2016年,市总工会就通过“甬工惠”平台,发放网上小福利60余万元,依托“5·1服务卡”,线下开展优惠活动182项,惠及职工291万人次,优惠金额超过975万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