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首次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0亿元
2017年09月19日 10: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杜柏荣 陈芳

  我市日前成功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0亿元。这是今年财政部、国土资源部联合推出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融资试点后,我市首次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标志着专项债券与项目资产、收益对应制度在土地储备领域开始实施。

  本批债券期限5年,发行总额10亿元。涉及市本级庄桥区块、江北区铁路北站安置地块、庄桥李家安置房、镇海区汤家河东河西地块、鄞州区钢材市场拆迁5个土地储备项目,收储面积共计137公顷,项目预计总投资82亿元。本批债券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相应的土地储备项目,并以对应地块的土地出让收入作为偿债来源,实现项目收益和融资自求平衡。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参与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制订,同时积极向国土资源部争取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今年财政部单列下达我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新增发行额度10亿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