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七千余人参赛 中国合唱节将于10月在江北举行
2017年09月19日 09: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雁)近段时间,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组委会办公室的电话被打爆了!虽然报名时间即将截止,但是依然有全国各地的很多合唱团打来电话,要求参加本次合唱节。

  记者从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组委会得到消息,由浙江省文化厅鼎力支持,中国合唱协会与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将于10月25日至31日在举行。

  中国合唱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至今已30多年,已成为全国合唱事业发展的写照。通过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分别在北京、中山、无锡、深圳、澳门、温州、成都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该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具有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等特点,同时规格高、纪律严,已成为了全国性的合唱盛会,并在中国合唱事业的发展和振兴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首次走进江北的中国合唱节,将推动东部地区及全国合唱艺术的发展与提高,助力江北“一人一艺”全民普及工程,打造“中国合唱之乡”,推进宁波音乐港和宁波“音乐之城”的建设。

  据介绍,本届合唱节报名异常火爆,目前参加团队已经基本确定,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3支优秀合唱团队、七千余人云集江北,创历届之最。本届合唱节将邀请国内顶尖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举办开幕式专场合唱音乐会。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为期五天,还将举行闭幕式颁奖暨优秀合唱团展演音乐会。同时,合唱节期间将举办2天公益大师班、10场合唱比赛、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会、专家评委交流座谈会、合唱团进基层展演等一系列活动。

  本届合唱节将按各组别分设金、银、铜奖若干及优秀奖,还设置优秀合唱新作品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组织奖、纪念奖等。评分规则包括,基础能力:音准(横向、纵向)节奏、节拍、速度、力度,各种表情记号的准确度;声音技巧:音色美感、发声、用声能力、声部统一、声部间的平衡、整体的和谐度;艺术表现:音乐表现的结构感,韵律、分寸、整体的完整性和感染力。

  据了解,中国合唱协会与江北区区签署协议,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也将在江北举办,中国合唱协会年会及相关活动也将长期落户江北。中国合唱节等一系列“国字头”音乐活动的重磅进驻,让“好戏连台”的宁波音乐港奏出更强音。建设一年多来,通过举办各种音乐活动吸引众多音乐人才和多家音乐企业的落户,宁波音乐港势头良好,初现峥嵘,人才和产业集聚效应日渐凸显。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