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全祖望文化节本月27日开幕
2017年09月18日 21: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王凯艺 贺元凯 袁佳颖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王凯艺 贺元凯 袁佳颖)

  一缕青烟上碧霄,

  月里嫦娥鬓熏焦。

  天将差使来相问,

  十八太公烧瓦窑。

  一首全祖望幼时名诗,将你带入了宁波海曙的一座千年古村——洞桥镇沙港村。沙港村,原称沙港口,古代叫桓溪,是一个名人辈出的千年古村,从宋代到清代,沙港全氏官吏辈出和国学生成群,进士5名,而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全祖望。

  全祖望(1705-1755)字绍衣,号谢山,鄞县人,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史学家、文学家和思想家,清代浙东学派的重要代表。2015年10月,修缮扩建后的全祖望故居对外开放。

  今年9月27日——10月20日,洞桥镇将以“传承”为主题,举办第二届全祖望文化节,借“千年洞桥、祖望故里”的品牌,展示“活力洞桥、秀美洞桥、文化洞桥、和谐洞桥”的新形象。

  全祖望文化节开幕式上将举行全祖望中秋诗会,把全祖望的诗词通过朗读、吟诵或歌唱配乐的形式表现出来,展现出这位史学大家的形象来。

  9月27日晚上19:00—20:30,“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将对全祖望中秋诗会进行全程直播。

  据悉,为期三周的全祖望文化节还将举行“全祖望学术思想与当下现实意义”高峰文化论坛,邀请国内及宁波当地研究全祖望文化的专家开设论坛,并组织热心文化界群众列席旁听。

  并举行祖望之乡戏曲文化展演、“与千年古桥——百梁之约”书画作品展、“江南水乡、桥韶古今”魅眼看洞“桥”、全祖望故事会、寻找“祖望之源”文化之旅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