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六个“小人物”办了场高品质画展
2017年09月17日 13:0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画展“初心——同窗六人绘画作品展”在市文化馆群星展厅展出。

  这六个人分别是李波、雷炳、林亚兴、潘空海、戚若望、袁雁,他们2002年毕业于宁波大学,是该校最后一届美术教育生。毕业后,他们均走上了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很多同学放弃了艺术创作,但他们不忘初心,在绘画的道路上努力探索。每到周末,他们经常相约寄情山水、采风写生。李波说,多年来,他们已将绘画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同学聚会一般吃喝玩乐,而他们聚到一起要么埋头作画,要么就交流经验。

  昨天的开展仪式上,他们的老师和同学来捧场。巨幅喷绘有他们大学时的合影照。他们的画也随着阅历的增长和岁月的沉淀有了自己的风格。

  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峰说,在宁波美术界,这几个年轻人名气并不大,但他们的作品让人眼睛一亮。鲁峰说,市文化馆群星展厅长期以来为宁波美术界的“小人物”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很多人从这里迈上了更高的艺术平台。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