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波市首届朗读大赛在慈溪启幕
2017年09月17日 12: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邵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邵滢) 9月15日晚,2017“一人一艺杯”宁波市首届朗读大赛启幕活动暨慈溪市“书香音乐节”颁奖典礼在慈溪人民大会堂举行。慈溪是全市首届朗读10个区县(市)的首场活动举办地。

  本届朗读大赛,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主办。旨在整合全市朗读活动和资源,打造一个全市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全民读书活动平台,鼓励和吸引广大市民热爱读书、参与读书、分享读书,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打造成宁波“书香之城”建设的品牌赛事和城市名片。

  大赛由海选、复赛、决赛组成,最终评选出“年度十佳朗读者”,并以一台全市朗读大会及首届朗读大赛颁奖晚会予以呈现,还将邀请全国著名朗读和配音演员一起参与。

  慈溪市“书香音乐节”由诵读大赛、稻读征文大赛、民谣大赛、器乐大赛四部分组成,将书香与音乐完美结合,让每一位喜欢朗读和音乐的朋友,用自己喜欢的作品走上舞台,分享人生故事。本次活动自8月上旬开始海选,历时三个月,将为人们呈现一台集朗读、征文、乐器、民谣四者合一的艺术盛典,网络直播总点击量已经超过了60万人次,颁奖晚会更特邀国内著名民谣摇滚歌手、独立制作人赵照、著名笛子演奏詹永明等倾情加盟,倡导全民朗读,营造书香气息,撒播音乐种子。

  近年来,慈溪阅读氛围逐渐浓厚,2001年起举办全民读书月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培育了“稻读公社”等一批引领社会文化的优秀读书协会,传承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倡导了终身学习的理念,引领全体市民与书相亲,同书相伴,在阅读中成长感悟。2010年,慈溪被中国阅读学会授予华夏书香地标称号。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