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举行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
2017年09月17日 12: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9月16日上午7时许,全国"百城千村"(宁波大会)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宁波市老年体育中心举行。现场人声鼎沸,来自鄞州区的500多位健身气功运动爱好者到场参与展示。

  随着活动开始,只见老人们穿着统一的练功服,队列整齐,动作划一。八段锦、导引养生十二功法、六字诀、大舞、易筋经、五禽戏等6套节目逐一亮相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

  2008年起,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了贯穿全国、贯穿全年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带动和激励了更多的人群参与体育运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宁波已连续8年举办该项活动,吸引了一大批爱好者加入。目前,宁波全市已有100多个拥有专门场地、固定训练人群的健身气功站点,数百名专业指导员。

  市民方德定,是一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同时是一名运动推广者。他告诉记者,自己练习健身气功已经10多年了,这项运动招式简单,对于老人来说,很容易学。而且,有了健身气功练习的基础,再去学习太极等就更容易上手。

  除了强身健体,练习健身气功还有凝神入静、振奋精神的功效。专家举例表示,当人们感到疲劳的时候,总喜欢伸懒腰,两手臂伸直,举过头顶,这其实就是八段锦中"两手托天理三焦"的动作雏形。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