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首家苹果零售店开业
2017年09月17日 12: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郭戟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郭戟铠) 9月16日,宁波首家苹果零售店在天一广场开业。这也是浙江第3家,全国第49家,全世界第498家苹果零售店。

  但凡苹果店开业就会排队,这已成为惯例,宁波苹果零售店也是如此。上午9时,离苹果店营业还有1小时,门口排队的“果粉”已有数百人。而据统计,截至中午11时,有1000多名顾客进店。

  他们排队是为了买什么?宁波这家苹果零售店又有哪些不同呢?跟着记者去看看吧!

  排第一的长沙小哥昨晚就来了宁波,为的是来体验苹果文化

  记者发现,排在队伍前几名的顾客,居然来自全国各地,有上海人、北京人、长沙人、苏州人等等。他们中,有的是大学生生,有的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有的是厨师,有的是教师。尽管来自天南地北,从事的工作五花八门,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名字“果粉”。

  第一名是长沙小伙子,姓王,年纪不大。他说,他是昨晚专程坐飞机来宁波参加宁波苹果店开幕的。他曾去过天津等地的苹果零售店,“苹果店不是一个单纯的手机卖场,虽然今天没有新品发售,但可以体验到特有的苹果文化。”

  苏州人刘先生则是带着11岁的女儿和17岁的儿子一起来的。作为资深“果粉”,老爸对苹果的产品如数家珍,他说,“不仅是手机,苹果的很多设备都有很多创新,比较吸引人!”

  首批进店顾客拿到纪念T恤,不少还免费听了一堂摄影课

  10点,准时开店,员工们列队站在入口处,和每位进店的顾客击掌并笑着高喊“欢迎光临!”

  此时,每位进店的顾客都陆续拿到了一个白色的盒子,里面装着一件苹果纪念T恤,有蓝色和灰色两种颜色,胸口处印有苹果标志和“天一广场”字样。

  记者了解到,从2001年5月16日苹果第一家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Tysons Corner商业中心开幕开始,苹果每开一家直营店铺,都会向前1000至5000位进店的顾客发放免费的纪念T恤。一般来说,这件T恤会由当地团队设计,因此会有很多充满本地文化特色的元素。

  走进店内,一楼摆放着10张宽大的橡木制长桌,展示有多款iPhone、iPad、Mac、Apple Watch等产品。据介绍,店内展示的苹果设备超过100台,全部都是联网状态,可以在现场体验,一楼两侧墙面是可变形的互动主题橱窗,展示重点则是Apple的非硬件产品和服务,如ApplePay、Apple Music、摄影等。

  在二楼,正中位置的巨大的屏幕正播放着苹果产品的宣传视频,屏幕前放着许多张造型各异的矮凳。这里主要用于Today at Apple等互动体验活动。Today at Apple包括60多项免费的实践课程,包括摄影、短片拍摄、设计、谱曲等。

  据了解,Apple Store还会举行孩子专属的讲座,名为“Coding the Droids from Star Wars”(编程星球大战中的机器人),针对年龄在6至12岁的孩子,可以免费学习为BB-8机器人进行编程。

  上午10点多,苹果天一广场店的第一堂免费摄影课开课了,工作人员给现场顾客们发了一台IPAD用于现场学习互动。

  随时免费玩苹果产品,购买后维修也很方便

  苹果天一广场店开了以后,到底能给宁波市民带来什么好处呢?

  据负责人介绍,在苹果天一广场店,免费玩你能想到的苹果产品(绝大部分),包括iPhone/iPodTouch/Mac电脑等等。你购买的苹果产品,只要是国行和港行在保范围内,都可在这里预约进行维修,享受苹果周围相关服务。

  同时,苹果天一广场店会定期举办各种讲座课程,都是可以免费体验的。有需求的“果粉”还可通过一对一服务参加实机操作讲座和个人培训。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