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2017年第二批宁波市 政府债券在上交所发行
2017年09月16日 12:58 来源: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陈建永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宁波市政府已于近日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2017年第二批宁波市政府债券126.7亿元,其中新增债52亿元,置换债74.7亿元。宁波由此成为首个在上交所公开发行地方债的计划单列市。

  据悉,本次债券发行与以往相比有三个不同之处,分别为:首次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发行;专项债券品种更加丰富,新增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其中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分4期,分别对应市本级、江北、镇海、鄞州;个人投资者可以在分销阶段通过网上网下方式参与地方债的投资。

  本次债券共分11期发行,其中93亿元的一般债券分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发行利率分别为3.60%、3.71%、3.85%、3.93%,较同期国债收益率上浮1.4%至8.3%;13.7亿元的专项债券分5年期、10年期,发行利率分别为3.66%、3.83%,10亿元的4期土储专项债券5年期发行利率为3.61%至3.66%,10亿元的收费公路专项债券10年期发行利率为4.08%。本次债券投标倍数较高,为2.92至4.6倍。

  “宁波市政府债券的顺利发行,将进一步缓解我市各级政府筹资压力,降低政府融资成本,对于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