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长丰热电正式关停年底拆除
2017年09月16日 12: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通讯员 朱东

  本月初起,矗立在奉化江畔20余年的宁波长丰热电有限公司标志性建筑“烟囱”就不再冒白烟了。昨天,记者从鄞州长丰开发建设指挥部得到消息,长丰热电在平稳完成能源输送管道接割后已正式关停,正开展人员分流及搬迁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拆迁。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中,长丰区块主体完成拆迁任务,标志着十年间这里实现了从农业工业区向滨江休闲宜居新区的蜕变。

  长丰地块处于中心城区核心地带,紧临奉化江,地理位置优越,农业和工业集聚。上世纪末,长丰热电落户,带动了长丰工业区的发展。进入21世纪,城市规划将长丰区块的功能定位为中心城区富有活力和魅力的高档滨江休闲居住区。根据新目标要求,长丰区块于2006年正式启动开发建设,实施了大片城中村改造,同时兴建高品质安置用房。根据边拆边建原则,还同步实施“退二进三”。

  

  城市化的快速推进,使位于城市核心区的长丰热电越来越显得格格不入。市政府决定加快“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建设以来,长丰区块已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对外形象,长丰热电不得不“腾笼换鸟”。历经9年拆迁谈判,拆迁协议终于签订,约定长丰热电在今年9月30日之前停产,今年12月31日之前腾空并拆除全部房屋及附属物。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