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全市党校工作会议举行
2017年09月16日 12:40 来源:宁波日报   吴向正

  

浙江在线通讯员王鹏摄

  9月15日上午,全市党校工作会议举行。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校姓党,把牢政治方向,严格按照“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性质定位,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着力推动党校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建设“名城名都”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引领、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陈奕君主持会议,胡军、宋越舜、毛宏芳、施惠芳等参加会议,钟关华作全市党校工作报告。

  唐一军指出,要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办好党校的使命意识。党校在培养党的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全党在思想上的团结统一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保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名城名都”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办好党校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办党校、管党校、强党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唐一军强调,要举旗定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各级党校要把坚持党校姓党贯穿于党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确保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真正成为坚如磐石、风清气正的红色学府。要把党的旗帜亮出来,念好马克思主义的“真经”,讲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引导学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浩然正气、优良品格。要把意识形态抓起来,兼顾好校内校外两个阵地,牢固确立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决回击错误言论的干扰和影响,切实提高思想理论引领水平,使党校成为干部群众明辨方向的“思想灯塔”。要把纪律规矩挺起来,深入开展“党校人姓党”主题教育,把铁的政治纪律转化为严格的宣传纪律、讲课纪律,使党校校风、老师作风、学员学风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好起来。要把资政意识立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全市大局,增强科研的主动性、针对性、协同性,积极为“名城名都”建设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

  唐一军要求,要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勇争一流的办学追求。各级党校要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力争进入各层级党校的一流行列。坚持学科立校,以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重点,统筹抓好传统学科建设和特色学科建设,打造一批一流学科。坚持人才强校,拓宽引才、育才、用才的思路,把引进培育“名师名家”放在突出位置,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人才队伍。坚持改革兴校,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问题,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坚持制度管校,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党校建成锻炼党性的熔炉。

  唐一军强调,要恪尽职守,坚决扛起兴校强校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部门工作协同、领导班子建设和资源统筹整合,为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鄞州区委、奉化区委、余姚市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