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严防“泰利”强风影响 陈奕君上午坐镇市防指
2017年09月14日 19:1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梅子满 通讯员 胡章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到市防指检查指导“泰利”台风防御工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卞吉安出席会议,水利局、气象台、海洋渔业局等市防指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陈奕君认真听取了市气象关于当前台风动态及发展趋势的预测分析,市水利局、市防办关于前阶段工作及下阶段打算的情况汇报,仔细了解了海洋渔业、交通、旅游、城管等部门的防台工作进展,并分析研判了当前防台形势及防范重点。

  陈奕君充分肯定市防指在“泰利”台风防御前期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阶段成效,对奋战在防台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陈奕君要求,努力将这次台风给我们的损失降到最低,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一是思想上决不能麻痹大意,存在大风的可预见性和暴雨的不可预见性;

  二是工作上不能松懈,要严而又细的做好各项工作。沿海养殖作业人员今天下午六点前确保全部上岸。建筑工地要落实高空设施设备安保措施,进一步做好工地板房、危旧房安全排查。码头关闭,渡船停航。旅游部门要会同农办、属地做好农家乐、民宿安全管理;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各地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情况要加强督查;

  四是加强预测预警。努力将这次台风给我们的损失降到最低,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今日10时,台风“泰利”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45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6.7度,东经124.4度,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泰利”对我市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强风,且强风持续时间比较长,需防范持续强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鉴于“泰利”持续强风可能对我市带来的不利影响,市防指上午也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防御强风工作:

  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对“泰利”将给我市沿海及海上带来的大范围大风影响,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沿海地区必须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二是要落实海上船舶防风避浪保安措施,海上作业人员即时上岸避险;

  三是要做好涉海涉岛涉水旅游的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沿海危化企业和重要设施保安措施;

  四是要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严密防范风暴潮影响。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