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企业掘金共享经济 共享电瓶车1元骑5分钟
2017年09月13日 20: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这几天,一个名为“小遛”的共享电瓶车风头很劲,不仅凭借酷酷的外形刷霸了朋友圈,还在9月12日举行的第二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决赛上收获评委大咖们的点赞。

  走红的“小遛”,来自小遛共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个看好共享经济的一家宁波本土创业团队。小遛共享创始人朱波是一位创业十余年的连续创业者,在多个领域取得成功之余,将目光瞄准了共享经济。朱波说,这份创业的心思是被共享单车“击中”了,与共享单车相比,中短距离出行,电瓶车肯定比自行车更方便,也会更有前景。

  知行合一,“小遛共享”的概念始于去年年底,定位为解决人们3到10公里的出行问题。今年8月27日,单车成本为5270元的“小遛”在宁波正式上线,目前已是宁波科技信息孵化重点培育项目。

  目前,“小遛共享”已经在鄞州城区范围内试投放了200辆黄色的定制共享电瓶车。收费标准为押金299元,骑行5分钟1元钱,不满5分钟的部分按照5分钟计算。

  酷酷的“小遛”是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制造的,设计时速20多公里,续航里程高达80到100公里。用户还可以通过APP进行提前10分钟进行免费预约,车子骑行到一个地方可以实现临时锁车,避免车子中途被人“劫走”的尴尬。

  针对普通电动自行车及其电瓶失窃风险大的特点,“小遛”的电池都安装了防盗CPS定位,还在接头和形状上采用了非标设计,即便失窃,也没法跟市面上的电动自行车想匹配。与此同时,“小遛共享”为用户还提供了第三方保险和个人保险,在合理范围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9月11号,宁波市交通委刚刚下发通知,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暂停新增投放车辆。对于这个政策,宁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哈申其木格表示,宁波市交通委的这则通告并不会影响他们的共享电单车项目推进,“因为我们的共享电单车是符合国家标准和城市文明的要求的。”

  “仅在鄞州区,我们设定了近500个智能电子围栏,划定了固定停车位,而且每3公里还配备一名维保人员,一旦有车辆出现乱停放现象,维保人员将立即前往纠正。”哈申其木格说,“从试运行的情况来看,目前还没有发生车辆、电瓶被盗的事情,也没有接到过乱停放的投诉。”

  为提倡文明出行,“小遛共享”推出了双向评分机制,即打开APP时,系统将会让用户对前一位用车者打分,根据得分进行奖惩机制。

  宁波只是“小遛共享”的第一站,按照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会有1万辆酷酷的小遛登陆宁波,并计划在浙江省内10个城市投放10万辆。目前,该公司发布了“合伙人计划”,允许普通市民参与投资,共享收益。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