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泰利”持续北上 宁波全面部署防台工作
2017年09月13日 16: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13日11时,台风"泰利"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76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3度,东经126度,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

  12日晚上,国家、省、市分别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18号台风"泰利",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就防御台风"泰利"再作重要批示,宁波市防指于12日晚21:30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在驻甬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暨防台工作会议上对防台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13日10时,宁波市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水文、水利等部门分析会商第18号台风"泰利"发展趋势。会商预测,"泰利"未来将以15—20公里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强度继续有所加强,最大可能在14日夜里到15日紧擦浙江沿海北上转向,也不排除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宁波可能出现50—120毫米降雨,沿海地区及山区100—200毫米;沿海风暴增水80—150厘米,可能出现接近或略超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沿海出现2.5—3.5米的大浪,外部海域4.0—6.0的巨到狂浪。

  为此,宁波市防指要求下步突出重点,继续做好防御工作:一是突出做好海上防台及沿海防大风;二是加强巡查监测,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及地质灾害;三是加强监测预警,防范可能出现的沿海高潮位影响。

  应对台风,这两天,宁波做了这些工作:

  宁波从9月11日开始进行江河预排,目前已预排约4300万立方米,其中姚江大闸1800万立方米。

  宁波市水利局对区域内涉河建设项目,特别是在建重点工程涉河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各类阻水障碍物责令责任单位在台风来临前全部予以拆除;海事局已停航三条航线(白峰至普陀山、伍山至台宁和石浦至渔山)。象山已关闭3个4A级景区,镇海取消5个旅游团队。

  各区(县)市均已启动防台应急响应,其中海曙、奉化、宁海、象山、高新区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其余区(县)市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经统计,宁波全市现有各类应急抢险物资1.22亿元,其中市本级姚江基地仓库及甬新闸仓库储备物资514万元。调整落实好抢险队伍,全市县级以上抢险队伍52支6370人,其中市级抢险队伍7支365人。

  截至13日11时,初步统计共转移人员8914人,主要是海塘内外养殖和渔船回港避风人员。

  宁波全市现有渔业船舶4839艘,其中已在港渔船4721艘;在台风影响区外的有16艘;正在撤离中的有102艘,预计今天傍晚前后回到港内。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