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轿车冲进居委会大门 小区周边路口事故频发该如何破解?
2017年09月13日 10:47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供图

  昨天,在东部新城定宁街和北明程路交叉路口,原本分别在两条路上行驶的私家车,因为避让不及相撞。其中由西向东沿定宁街直行的车辆突然左转,“嘭”地一下冲进马路对面的东城社区居委会大门:车辆不偏不倚地停在门框内,就像停车入库。万幸的是,虽然车辆有损坏,但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事故发生后,记者在事故现场看见,车辆被拖走,施工人员正在整修社区大门。门口的石桩被从根部撞断,滚到了一边,大门里外玻璃碎了一地,大理石贴面的金属门框也扭曲破裂,施工人员正修复。

  驾驶员袁女士对刚发生的事故心有余悸。她说,自己在驾驶汽车行驶中,当看到左侧方的车辆时,马上就到路口了。“根本来不及刹车,眼看就要从正中间垂直相撞,只能猛踩油门冲过去,结果对方车头撞到了我的左后侧车尾,我的车头随之突然左转弯,冲进了居委会大门。”

  袁女士说,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减速带,路口的视野太小。本来道路就不够宽,交叉路口四面都停了车,对视线有遮挡,很难预见侧方车辆。记者在该路口现场来回走了一下,发现因为两边有建筑和车辆遮挡,的确只有在距离路口几米处才能看到两边道路情况。

  事发时东城社区居委会的顾书记正在上班,被突如其来的巨响吓了一跳。她跑出来,发现一辆车冲进了大门。“接下看到女驾驶员打开车门走了出来,可能是吓坏了,脸色苍白,一开始我问她话也不回答。”顾书记说,门口有石桩,还有斜坡,进大门还有个台阶和玻璃门,车辆能冲过这重重阻挡,可见当时力量不小。

  据了解,近几年,随着锦绣东城小区入住率的提高和周边单位的入住,该路口交通流量增大,事故频发。顾书记说,这条路上的车辆平时小刮擦不少,上半年也发生了一起类似事故,后果还不轻,其中一辆车的安全气囊都弹出来了。

  “为了解决问题,人大代表曾两次提案在路口设红绿灯,但都没有通过,可能设红绿灯有硬性要求和规定。两年前,路口设了爆闪灯和减速标识,似乎也没有什么明显效果。”顾书记说。

  车辆多、两边视野小、路边停车又遮挡视线,面对事故频发的此类路口,究竟该如何改善呢?

  鄞州交警大队东部新城中队的马队长回答说,锦绣东城是个开放式小区,随着入住率的提升,道路两边违停很普遍。近几年,随着周边单位的入驻,这些小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增。现在的解决途径,一是将原本在道路单侧划出的免费停车位改为收费停车位,提升车位的流转率;二是加强违停的管理。关于增设减速带和交通信号灯,马队长认为,减速带在车辆经过时会产生震动和噪音,所以小区周边道路不适合设减速带。而关于交通信号灯,马队长说,这个安装有相关条件要求,他会上报给上级单位。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