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海茶院乡“最多跑一次”助力“剿劣”加速度
2017年09月13日 10:1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通讯员 陈赛帅 江赛帆

  以前发黑发臭的宁海茶院乡溪下埠头河段,在采用高效菌生态修复工程后,目前断面检测数据已稳定在Ⅲ类水标准。“剿劣”跑出新速度,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助力。

  “像这样的生态修复工程,按常规流程,需要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投标,确定施工队伍。”据茶院乡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这种运作方式透明合规,但会延长项目前期时间,导致工程进度缓慢。在此情况下,茶院乡针对治水项目,简化项目审批环节,在灵活有效率的基础上,发动政府和社会力量参与,建立乡村两级监督机制,兼顾工程进程、质量和款项使用,确保项目推进“又快又好”。

  经过实地调研,茶院乡将各村申报需要治水的材料减少到只需要小微水体一点一策、施工合同、小微水体验收检查表3种资料,其他的相关要求均由联村干部等勘验人员现场核查,极大减轻了村干部的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简化治水审批流程不等于放低标准。”茶院乡有关负责人表示,茶院乡党委、政府在简化办理流程、减少办事材料、缩减办事时间的同时,更强化了对小微水体水质的提升。在实地勘验中,勘验人员除了认真核实各类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外,还认真核查小微水体的情况,依据《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验收工作管理办法》进行验收。同时,茶院乡治水办统一协调跟进村级小微水体治理工作,负责对各村小微水体治理进行监督、管理、考核等工作。

  截至目前,茶院乡对升龙村的龙尾巴沟渠、茶院村的张家沟渠、茶院村的郑公头沟渠等小微水体8处进行了清淤,累计清理淤泥8000立方米。其中许家山池塘、龙尾巴沟渠等小微水体完成了高效菌生态治理,面貌已焕然一新。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