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海曙27℃暖心服务提升“最多跑一次”温度
2017年09月13日 10:1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张黎升 通讯员 蒋克虎

  专业亲切的服务态度、整洁舒适的大厅、“母爱十平方”爱婴哺乳室……走进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就能感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该中心推出的“27℃暖心服务”,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更有温度,更让办事群众感到舒心。

  对于“27℃暖心服务”理念,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我们每天要迎接不同类型的办事群众,他们性格各异、心情不同,无论面对怎样的办事群众,我们在审批上只有一个标准——法规。虽然工作是刚性的,不容变通,但是我们的服务是有温度的,是令人舒适的27℃。暖心服务就是不厌其烦的耐心、换位思考的真心、热情周到的贴心、坚守岗位的倾心、依法办事的公心。”

  炎炎夏日,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每天上班前会安排一名工作人员提前10分钟开好空调;设立“暖心驿站”,接通WiFi、备好饮水机、报纸、雨伞、充电器、老花镜等,供群众免费使用;设立“母爱十平方”爱婴哺乳室,为母婴提供软皮座椅、茶几、换洗台、清洁棉、湿巾等物品的私密卫生温馨的空间;用群众“看得懂”的语言制作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坚持无午休、延时办理等服务。

  对于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的“27℃暖心服务”,参加工作不久的小王感受很深。今年年初,小王冒着大雨来到中心,为即将到期的三类人员证件办理延期,但是申报材料中缺少两项资料。小王当场急了:“今天报不上就失效了,怎么办?”现场工作人员徐冰冰当即耐心地告诉小王:“你申办的事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缺少的两份资料可以‘容缺后补’。你让公司把缺少的资料传真过来,先完成网上申报,缺件事后补齐即可。”徐冰冰的细心让小王松了一口气。

  8月4日,90多岁的杜韩清老人冒着高温、带着一箱饮料走进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感谢总台工作人员李媛媛的暖心服务。原来,前段时间杜韩清来到中心大厅,想了解一下以前工作的档案资料。虽然杜大爷的事项不是在中心办理,但是李媛媛依旧为老人搬来凳子、倒好开水,然后上网为老人查资料、给相关单位打电话,并将要点写下来,逐字逐句讲解给老人听,并建议老人回家让家人代为办理,最后还搀扶着老人过马路并送上公交车。

  “对细节的苛求就是对品质的坚守。”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聚焦群众办事的痛点和堵点,中心以“五星级服务”的高标准,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现场服务内容“一眼清”、面对群众咨询“一口清”、实现群众办理事项“一趟清”,以“贴心”换取群众“顺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