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泰利”逐渐加强 宁波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2017年09月13日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陈光曙 刘御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陈光曙 刘御芳) 9月12日21时30分,宁波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对于宁波来说,海上防台是一项重点工作。为此,宁波市防指要求,沿海各地和海洋与渔业、交通、海事、旅游等部门要提前做好渔船、海上运输船只、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的安全避风工作,海上渔船在13日9时前回港或到安全海域避风。

  从9月11日起,宁波海洋与渔业局信息中心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渔港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掌握渔船动态信息,实时通报台风动态,督促在外渔船按时归港。

  接到通知后,象山县鹤浦镇第一时间响应,向镇内渔船、渔民发布预警信息,并且逐一电话通知,劝导海上渔民回港避风。该镇五利村渔民谢成福和他的渔供207船正在海上作业,接到通知后,他迅速和船员返航避风,目前船上所有人员都已经上岸避险。

  目前,宁波海洋渔业部门已经落实24小时防台值班,渔业防汛防台人员、渔船定人联船人员和标准渔港安全管理责任人全部到岗履责。截至9月12日下午3时,宁波全市4691艘渔船在港,333艘渔船在回港途中,预计于9月13日上午9时前入港避风或转移到安全水域。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台风级)今天20时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102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预计“泰利”将以25公里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泰利”影响,预计从明天上午起宁波沿海海域将出现大风大浪过程。宁波市防指决定,自9月12日21时30分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受“泰利”影响,14日至15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风力内陆8~10级,沿海地区10~12级,沿海海面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可达14级以上。“泰利”可能给宁波带来严重影响,由于台风距离较远,未来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综合中国宁波网报道)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