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百度在宁波布局大数据产业
2017年09月11日 09: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红梅 郭亦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红梅 郭亦欣)9月10日上午,2017中国(宁波)云智峰会在宁波泛太平洋酒店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联盟、市经信委、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办,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承办。作为宁波市第七届智博会子会议,本次峰会围绕“智能牵动未来,智慧引领时代”主题,分享大数据在智能集成与智慧城市、智能工厂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国家863服务机器人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王田苗,中软国际政企业务部智能制造首席专家毕奇山、中兴通讯副总裁叶征、宁波新松机器人总经理刘伟芳、海康威视战略市场部总监于亮等就“面向智慧健康的物联网应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社会服务与机器人”、“智能制造助力精益生产”、“智慧城市实践分享”、“从机器人应用到智能工厂”、“视觉智能的城市应用”等主题与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行业人士展开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深度分享宁波智能制造的建设红利,共同探讨大数据与产业革新带来的新机遇。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严荣杰在峰会上作了题为《拥抱人工智能,加快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宁波保税区近年来正大力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四新”经济。今年6月,保税区更是吸引了百度前来布局大数据产业,建设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基地。今年6月份平台运行以来,已经引进了中兴通讯、先河环保、远传技术等2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在保税区利用大数据资源建立产品研发中心,智慧消防平台、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等项目已取得卓越成绩。预计到今年底,基地引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创新企业30家,到2020年超过100家,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基地也将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试点示范基地,成为保税区智能经济新的增长引擎。

  作为分论坛内容之一,今天下午还举行了重点项目对接与基地体验活动,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就相关项目进行交流对接,寻求合作机遇。据了解,截至目前,宁波已培育打造了中小企业云、智能家电云、纺织服装云、生意帮协同制造云等10个以上有代表性的工业云平台。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