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智博会宁波二中站 高科技带你玩转校园
2017年09月10日 10: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潘旭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潘旭红) 9月7日-10日,第七届中国(宁波)智慧城市博览会在宁波召开,9月8日,宁波二中作为分会场,吸引了500多名嘉宾前来参观,智慧教育和常规课堂的深度融合展示了宁波二中“风雅学堂,智慧校园”的风采,令嘉宾们大饱眼福。

  在第一站竹洲大讲堂,宁波二中校长黄兴力介绍了宁波二中校史,在随后的自由观摩时间,12节精彩的智慧教学课堂同时进行,并且通过云录播技术将课程实时转播到竹洲大讲堂的LED巨型屏幕上,嘉宾们可以进入教室现场观摩,也可以在礼堂里全景观看。

  宁波二中曾被列入全国百所数字校园示范校建设项目,是宁波市首批数字化校园示范学校、宁波市首批智慧教育试点学校,多年来,积极探索“错题采集”“翻转课堂”等“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模式构建。2016年11月起,全面推开“智慧课堂”应用,平板运用已成为课堂教学常态。

  8日上午展示的八节课,涵盖了语数外理化生地和心理健康等几乎所有课程。英语课上,学生作答时将答案写在平板,老师随机抽取,答案立刻显示大屏全班可见,提高分析效率。心理学课上,徐文君老师借助“匿名投票”“抢答”“随机”等技术进行问卷调查和现场互动,将“初上高中是怎样一种体验”变成了一场好玩的游戏。

  航模运动是二中的传统项目,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二中的航模运动就开始了辉煌的历程,原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院士就是当年宁波二中航模队的主力。

  这次为嘉宾们展示的是无人机表演,学生们从无人机组装到操控,轻车熟路,还现场解答嘉宾们的提问。无人机是近年兴起的航模里的一项运动,很多学生还考取了国家航管中心颁发的无人机驾照。

  终点站放在了3D创新实验室,这个和中科院合作的创客空间,门口有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作为门禁开关,方便学生随时刷脸进入实验室探索学习。实验室内有全省校园引进的第一台3D打印设备,“Arduino”中科创客设备,还有幻境航天E.M.T实践教学系统,被同学们誉为最高大上的实验室。

  嘉宾们参观了实验室后,还现场观摩了VR航天课程展示。这次课的主要任务是航天测控网的设计,同学们在授课教师章学锋的指导下,先在软件里输入参数设计出测控站的测控范围,随后利用VR虚拟软件就轻松模拟出航天器运行轨道,章老师通过开普勒第三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等公式验证了模拟结果的正确。回想十多年前的物理课堂,满屏的物理公示看到头晕,而如今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让教学也变得生动有趣。

  特别是测控战布置结束后,最刺激的时刻到了,同学们和现场嘉宾带上VR眼镜,瞬间如置身太空,跟着天宫一号探测地球,身临其境的体验或许会让更多同学爱上高深枯燥的物理。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