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亚洲艺术节精品剧目《明年此时》开演
2017年09月10日 10: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马程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马程成) 9月9日,亚洲艺术节的精品展演剧目、央华精品巨制话剧《明年此时》开启全国巡演宁波站的演出,这是蒋雯丽继2014年央华年度戏剧“连台戏”——《让我牵着你的手》之后,携内地实力男演员刘钧再呈舞台力作。本次话剧演出,北京央华时代将第二次邀请到俄罗斯国宝导演尤里·伊万诺维奇·耶列明合作,9月9日、10日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演出两天。

  9月9日下午,“央华精品巨制话剧《明年此时》宁波站”媒体见面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贵宾厅举行,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劲,《明年此时》女主角蒋雯丽等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明年此时》这部剧诞生于美国百老汇,并于1978年根据舞台剧改编成同名电影,几十年间已经成为了无论在大银幕还是舞台上都绽放光芒的经典之作,而今年由原作者伯纳德斯莱德正式授权央华时代戏剧制作演出,继央华开年大戏《情书》之后,再度邀请俄罗斯国宝级导演尤里·伊万诺维奇·耶列明执导本剧,著名演员蒋雯丽、内地实力男演员刘钧再呈舞台力作,将这部百老汇经典剧目首次推上中国的舞台。

  本剧是加拿大剧作家伯纳德·斯莱德(Bernard Slade)创作的一部浪漫喜剧,在百老汇从首演至今一共演出1453场,此后更被改编为三十多国的语言,至今仍在全球不断上演,除了剧中精炼幽默的对白,深获观众喜爱之外,更关键的意义在于整出戏完整呈现了美国二十五年的历史缩影。该故事开始于1951年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座海滨旅馆,男女主角偶然邂逅,在这之后的很多年里每一年同一天都在这个旅馆房间里约会。剧中两幕六场戏截取了他们很多年的约会经历中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六个特别的日子,当时社会背景的变迁和道德的观念转变,也随着二人生命历程的离合悲欢流露出来。

  在媒体见面会中,蒋雯丽提到了诸多关于《明年此时》台前幕后的故事,蒋雯丽表示她这是第二次来宁波,对宁波的海鲜赞不绝口,也对宁波的城市环境赞赏有加,之前也来过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看过话剧演出。谈到《明年此时》这部话剧,蒋雯丽表示,第一次接触到《明年此时》大约是10年前,并且和一位好友相约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共同出演,但是这项计划一直被搁置,直到十年后才再次遇到这样一个出演《明年此时》的机会。并表示整部戏虽然台词量非常大,但是仔细端倪剧本,却能发现其中含有内在的逻辑性,和本部剧的男主角刘钧也是十年老友,所以两个人配合起来也是十分默契。而谈到第一次合作的俄罗斯导演,蒋雯丽表示这是她遇到过的而最为严厉的导演,对于演员的每一个表情都会严格把控,对于道具的制作也要求十分严格。

  近日,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即将于宁波开幕,本届艺术节以“海丝古港,亚洲新梦”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4个版块数十项活动。本届艺术节在内容安排上,汇聚了一大批亚洲国家和我国的精品剧目,以及一系列高层次的文化艺术活动,十分丰富。此次艺术节将有五个精彩剧目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倾情上演。分别为:9月9日、10日蒋雯丽、刘钧主演话剧《明年此时》;9月27日菲律宾国家芭蕾舞团精品展演;9月29日“流淌的月光”吴牧野钢琴独奏;10月5日上海歌舞团带来的舞剧《朱鹮》;10月8日九舞金水文化传媒带来的舞剧《唐诗逸舞》。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