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母亲祖籍在宁波 著名现代舞艺术家曹诚渊来到江北
2017年09月08日 13: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曹诚渊被誉为“中国现代舞之父”,用肢体语言表达着艺术。9月7日,他来到宁波进行交流,记者得知,这位著名的艺术家也是我们宁波人,她的母亲祖籍宁波。为此,这次来到宁波,他专门到了故乡“省亲”。

  在华人文艺圈,曹诚渊的名声响当当,他现在是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曹诚渊出生并受教育于香港,其后在美国接受现代舞训练。回国后,曹诚渊致力推动中国现代舞的发展,对舞蹈的贡献备受赞誉,历年获奖无数,他先后荣获香港艺术家联盟“舞蹈家年奖”、“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香港特区政府颁发的“铜紫荆星章”等荣誉。

  据了解,曹诚渊母亲祖籍宁波,是庄桥街道舒家人(今葛家)。当天上午,曹诚渊来到庄桥街道,与舒家远亲进行了亲切交流。“我母亲出生在庄桥,很开心今天见到了母亲的远房亲戚,第一次在舒家族谱上看到了我舅舅的名字,听着宁波话我感觉很熟悉,因为我母亲说话也带着宁波口音,以后有机会我还会过来看看。”在交流中曹诚渊激动地说到,随后一行人走访了舒家故居旧址并合影留念。

  下午,曹诚渊接受了媒体专访,并参加以《现代舞与城市之间的关系》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他对宁波城市文化建设的快速发展高度赞扬。曹诚渊说现代舞能够真实地表现舞者的所思所想,它没有角色的设定,是一种能量的释放,能够真实地反映生活。宁波的艺术硬件条件较好,但从现代舞发展角度来说,宁波对人才引进和培养人才这两方面应加大力度。

  在谈及宁波音乐港的建设上,曹诚渊表示音乐和舞蹈是平等的相通的,宁波音乐港的建设让人很感动,能有这样一个文化平台,对于在世界各地的宁波音乐人来说是有归属感的。“音乐港不应该是高高在上的,而是能接纳各国不同种类的音乐文化,我希望是很有现代气息的,具有国际化精神的,能进行中外交流才是真正的港口。舞蹈愿意成为音乐港的一部分。”曹诚渊说到。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