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启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年底要达到全覆盖
2017年09月08日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傅婷婷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傅婷婷)9月7日,记者在宁波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宁波市检察院、市住建委等123家市直各机关单位出席会议。

  今年7月,宁波已下发关于《宁波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明确实施主体与目标,要求强力推动强制分类制度落地。进一步推进宁波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

  宁波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副主任胡柳介绍:“根据实施方案,主要目标是要求到今年年底,宁波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达到全覆盖;到明年年底,要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要达到50%,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典型经验模式。”据了解,为充分掌握市级各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联合对市本级40余家单位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俞文斌告诉记者:“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分类意识有所增强、配有收集容器、开展宣传教育、设有专门可回收物临时储藏室、餐厨垃圾委托专业服务企业进行处理等方面有明显成效。宁波海关、宁波海事局、商务委、国资委等都是几家做得非常规范的单位。但是,在检查过程中,我们也发现部分单位的重视还是不够、意识不强、分类质量也差强人意。”

  据悉,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质量检查,对分类垃圾质量严重不达标的实行拒收,并下发责任告知书。“比如,餐厨垃圾中含有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砖瓦陶瓷类等杂质,每桶杂质数量超过3个或有害垃圾数量达1个即为不合格。”胡柳解释。

  此外,由宁波市质监局开发设计的垃圾分类考试系统即将上线,各单位将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考试。与此同时,由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合作开发的垃圾量统计软件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发建设中,届时可根据各单位产生的垃圾量测算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并以此作为各单位的考评依据之一。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