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300多位宁波市民赶赴日湖公园为他们点赞 他们是谁?
2017年09月06日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谢雪 邵家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谢雪 邵家艳)9月5日晚上7点多,宁波市江北区日湖公园里人声鼎沸,300多位宁波市民特意赶来为4个人点赞,这4个人是谁?他们又做了什么值得点赞的事?

  很快,现场主持人解开了谜底,这里正在举行的是“魅力大庆—寻找社区最美热心人”文艺晚会,4位社区居民当选了“最美热心人”,本次活动还联合了每月5日的公益夜市。

  大庆社区作为宁波市级慈善社区,老年居民的人数占了社区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在这个大家庭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社区最美好人”。为表彰先进,经过前期1个月的深入调查和民意普查选出了四位好人:

  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崔文娟,她真正做到了“敬爱无亲疏,高龄皆父母”,十年风雨无阻照顾着一位无依无靠的高龄孤寡老人;

  大庆社区的人气之星——应启运,他是大庆社区内的一位六旬居民,退休后在家门口办起了“微型义工维修站”,社区中独居、空巢老人谁家有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修水管、维修小家电等,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也曾获得了“江北好人”的美称;

  日湖排舞队的领队——沈玲,自她于2006年组建“日湖排舞队”以来,多次带领自己的舞蹈队不远千里为各大养老院送去免费的精彩演出;

  最后一位“好人”赵利清,她是一位七旬退休教师,或许在社区里她并不是一个让大家熟知的人。赵阿姨是宁波市文保房保护志愿者,自2003年就投身于文保事业,在她的长期努力下身边的石库门近代建筑群都陆陆续续停止了拆迁,她的坚持和努力,让年轻的后辈们都能亲眼见证历史的美好。

  本次活动也是白沙街道“唱响日湖”系列活动之一,当晚节目是由大庆社区居民、义工志愿者等自编自演,包括原创小品、魔术表演、葫芦丝演奏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曲目。中间更有义工明星登场,介绍他们的感人事迹,将活动推至高潮。

  为办好文艺汇演,白沙街道注重整合社区人力资源,把社区各层次、各岗位有文体特长的人员及文艺团体汇聚起来,成立社区文体人才库。截至目前共组建10支文艺队伍。聘请专业文化人士,每周对社区文体人才进行专业培训,培养了一批优秀社区文艺骨干,发展壮大了社区文体志愿者队伍。

  白沙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积极争取市、区各级大型文艺演出落户日湖公园,努力将日湖打造成群众文化基地,进一步丰富周边市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居民对白沙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悉,在9月份接下来的每个周五晚间,都将有一场唱响日湖文艺晚会,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欢迎广大文艺爱好者相约周五晚的日湖亲水广场。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