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需求旺盛 宁波旅展三天“吸金”近8000万元
2017年09月04日 09: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聪 谢舒奕 毛雷君

(张思楠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聪 谢舒奕 毛雷君)9月3日,宁波市旅游局、宁波市贸促会主办的2017宁波国际旅游展落下帷幕,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产品优惠额度超2亿元,引客10万人次,成交额7860万元……

  三天来,众多参展商尽揽商机,赚得盆满钵满。“三天成交总额1285万元。”浙江飞扬旅游集团成了本届旅展展商中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据宁波市旅游局统计,本届旅展的进场人数多达10万人次,成交额高达7860万元。

  短短三天旅展能够成就“巨款”成交额,总是有原因的。数据显示,本届旅展现场的优惠金额超2亿元。

  本地展商诚意满满,折扣“凶猛”。比如,市场价20元的江北保国寺景区门票,旅展价仅需8元;由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提供的“土耳其10天蓝色浪漫之旅”市场价7999元/人,旅展价为6999元/人。同时,大批来自省内外众多的景点和旅游机构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力争在宁波旅游市场上打响本地的名气。记者观察到,省内的杭州、舟山、绍兴、台州、湖州、嘉兴、金华、丽水等地全部都有专门的展位推介当地旅游资源,比如,舟山主打海岛旅游概念,借着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召开的东风,推出了不少富有特色的海岛旅游项目;绍兴则主打“山水越剧温泉休闲”的口号,把王羲之晚年安居地和当地的温泉资源进行融合,走的是人文和休闲路线,非常适合宁波游客去度个周末。邻省当中,比如,江西省针对宁波游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凭借宁波到南昌的机票就可以享受景区门票对折的优惠;福建省,“说起福建土楼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边上的连城县就很少有人知道了,其实那里的旅游资源也相当丰富。”当地景区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他们针对宁波游客推出了连城县五大景区套票,只需要120元就可以玩转山水竹海,可以说非常超值。

(张思楠 摄)

  除了有交易、有展示,这场旅展还切准了未来旅游发展的脉搏。

  记者逛展时发现,除了传统的组团游之外,更有特色、有品质、私密度更高的“私人订制”很是吸睛。其中,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携旗下新品牌“布更团”亮相,“这是‘不跟团’的谐音,其概念就是定制旅游,目前拥有100名海外旅游定制师,提供专业化的旅游产品设计,以及24小时管家式服务。”有关负责人许倩华告诉记者,3天旅展期间,已经成团16个,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欧洲各城市以及亚洲的日本,以度蜜月需求为主,“随着宁波市民对于旅游品质的进一步提升,这种深度的定制游将是未来细分市场的发展方向。”许倩华说。

  与此同时,深度自驾产品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其中,宁波大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主推的埃及、土耳其和美国3条境外自驾游路线,在现场也受到热捧。“资深旅游者对旅游品质的关注度正在慢慢超越价格,眼下,我们美国线路名额已经售罄!”昨天上午,负责现场接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旅展上的带有满满宁波元素的文创产品以及定制房车都成了“新鲜景”。其中,上汽大通、宁波九华、宁波中马房车汇等参展商忙成一团,“大家问题一个接一个的,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宁波九华汽车的销售顾问杜治永告诉记者,房车并非高高在上的奢侈产品,“价格区间从20万到上百万,完全可以走进消费力不同但对旅游品质有共同追求的家庭。”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