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有23场剧目展演亮相
2017年08月31日 10: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云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戴云华) 在宁波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将迎来艺术爱好者的饕餮盛宴,将有19个境内外演出团队带来23场演出,有交响乐,芭蕾舞,话剧,歌舞,合唱等众多艺术类型。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是9月23号开幕,从23号起一直到10月黄金周,演出排表密集,几乎天天都有演出。

  而9月8号艺术节将率先迎来第一场演出,这是由日本艺术团带来的舞台剧《友情》,在镇海大剧院举行。《友情》是一部由日本著名编剧布势博一创作的关于白血病患者的感人舞台剧。这部舞台剧自1999年公演以来的18年间,足迹遍布了日本本土及中国、美国、韩国等世界各地,公演场次达到576场。“友情”以关爱白血病患者为题材,通过感人肺腑的故事启发观众对健康和疾病的深思,与此同时也通过环环相扣的情节诠释了友情的深意。

  “友情”自首场演出便受到众多企业、知名人士及日本骨髓移植推进财团等协会的支持。在该剧中拥有重要意义的“冈野医生”一角至今已邀请了百余位名人出演,其中,有两位日本前首相也先后在该剧中出演过“冈野医生”。

  而市区剧场也在亚洲艺术节开幕式之前提早排剧,宁波保利剧院将于9月9号,10号连演话剧《明年此时》。《明年此时》是加拿大剧作家伯纳德·斯莱德(Bernard Slade)创作的一部浪漫喜剧,在百老汇从首演至今一共演出1453场,此后更被改编为三十多国的语言,至今仍在全球不断上演,除了剧中精炼幽默的对白,深获观众喜爱之外,更关键的意义在于整出戏完整呈现了美国二十五年的历史缩影。

  这次《明年此时》中文版的女主演是蒋雯丽,她也给人一种并不完全是来自东方的气质。有棱角的五官,会笑的眼睛,从与赖声川导演牵手的《海鸥》开始就不断给观众惊喜。这一次,她更是突破自己,在舞台上实现25年的跨越。

  在整个展演月中,泰国、印尼、菲律宾、蒙古、越南等国家都将带来各具魅力的演出,而国内剧团也将在宁波演出儿童剧、舞剧、越剧、音乐会,天韵东方、三拓旗、九舞金水三个剧团还将带来文化部“扶青扶新”项目的三场新型演出,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类型的演出,艺术爱好者千万不能错过。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