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浙江蹦床队全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 一半参赛队员来自宁波
2017年08月30日 09:2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全运会蹦床男女团体赛昨天下午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浙江蹦床队女队和男队表现出色,分别以197.160分和207.340分的团体总分夺得银牌和铜牌,创造了浙江蹦床队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一半参赛队员来自宁波

  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浙江蹦床队男队和女队分别有六名队员,其中一半队员来自宁波,这让镇海业余蹦床技巧运动学校校长祝纪明感到很自豪。“省队至少三分之二的队员来自我校,这次三男三女参加全运会,在建校历史上是第一次,所以我们组织所有老师和教练来观赛。”祝纪明说。

  据悉,浙江蹦床队在全运会蹦床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铜牌,这次获得女子团体银牌,对浙江蹦床队来说是一个突破。

  三名宁波女子蹦床选手分别是范心怡、王子维和陈凌云。决赛本来她们三个都要上场,但由于陈凌云在预赛中发挥不好,在决赛当天上午的训练中状态也不好,因此没有上场。

  陈凌云出生于2001年,来自镇海。范心怡出生于2002年,来自鄞州。上届省运会结束后她们就被省队教练看中,进入省队两年后就入选了国家队。另外一个2003年出生的小队员曹云珠也已进入国家队。“她们弹跳力好,脑子特别聪明,在网上有灵性,是1986年建校以来数一数二的好苗子。”祝纪明说。

  陈凌云和范心怡的家长很支持她们练习蹦床。祝纪明表示,这两名队员进入省队和国家队之后,她们的父母与教练的关系也非常融洽,这些对孩子稳步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三名宁波男子蹦床选手分别是周权、何兴宇、潘宏逸。由于在赛前适应场地时意外受伤,原本要参赛的潘宏逸未能参加预赛和决赛。祝纪明表示,按照浙江蹦床男队的水平,大概能获得第五名,这次能夺得铜牌,是因为队员们发挥出了高水平。

  浙江队稳字当头不冒险

  其实要是冒一点险,提高一下技术难度,浙江女子蹦床队夺得金牌的希望很大,她们只比冠军广东队少了2.08分。

  对此,浙江省蹦床队总教练孙培利看得很淡。他说:“这种大赛要一步一步推上去,这样才可以走得更高更远。范心怡的难度很低,毕竟还很小,我们真正的目标在后面。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是三个大目标。相信这届以后,女子蹦床的冠军就是我们浙江队的。”

  孙培利表示,浙江蹦床女队的队员大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如果出现失误,可能会给她们的心里留下阴影,所以不能盲目追求金牌,要稳一点,慢慢来。他说:“我认为这几个小队员很有希望,她们的年龄、实力和身体状况都很好,向上发展的空间很大。”

  广东女子蹦床队有三名队员在国家队,整体实力明显高于浙江队。世界头号女子蹦床选手李丹就是广东队的。不过广东队也有软肋,就是队员年龄普遍偏大,核心队员李丹已经31岁了,另外一名主力队员也30多岁了。相比之下,浙江女子蹦床队的平均年龄要小很多,到了下届全运会,这些队员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很可能会夺得金牌,为浙江蹦床运动创造新的历史。

  比赛结束后,王子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差一点点而未能夺冠有点遗憾。“也还好,大家都尽力了。”她说。范心怡则表示,首次参加这样重大的比赛,她的压力挺大的,希望在下届全运会中能有更好的发挥。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