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鄞江有望引入攀岩国家级训练基地
2017年08月25日 14: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通讯员 徐迪

  很快,宁波将拥有第4个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了!这是笔者刚刚从体育部门得到的消息。

  据了解,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对各项目的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了考核,宁波3个体育训练基地通过考核,再次荣膺“国家级训练基地”称号。其中国家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为综合训练基地,是中国女排、中国男篮、乒乓球、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羽毛球等9个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国家举重宁波体育训练基地、国家摔跤宁波体育训练基地为单项训练基地。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是具有为国家队(含国家集训队)训练提供场地设施、训练器材、教育科研、医疗康复、生活娱乐等服务保障的专门训练生活场所,包括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和国家单项训练基地,并享有各项权利和义务。

  目前,宁波正在创建攀岩项目的国家级训练基地。据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吴承军介绍,位于鄞江的体育训练基地除了举重和摔跤两个重竞技项目之外,正在积极申报攀岩项目的国家级训练基地。“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等一行对宁波鄞江训练基地和鄞江攀岩公园进行实地考察。李致新对现有的硬件条件及环境表示了肯定,对宁波保障高水平运动队的经验表示赞赏,有信心也很放心把国家攀岩队放到宁波鄞江来训练。”吴承军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