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窨井盖装上“智慧芯”一旦发生位移便会自动报警
2017年08月25日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支鸣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支鸣飞) 日前,白峰街道道路井盖智慧监控管理系统平台发出警报,显示安泰东路一窨井盖发生位移,而附近的管理人员手机也收到短信,实地查看发现,是居民私自打开井盖倾倒生活污水。

  在对该居民批评教育后,工作人员恢复了井盖放置。

  由于马路窨井盖被盗、破损、位移等原因,造成市民不慎坠落酿成的悲剧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以前,我们靠人工巡检,往往因无法及时准确地获取信息而留下安全隐患。”白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街道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东风,在全区率先推行城市道路井盖智慧监控管理系统。

  井盖还是原来的井盖,那它为什么会自动报警呢?

  据负责安装叶先生介绍,他们在窨井盖下装了一个无源传感器,通过预埋线路与智能终端相连,智能终端通过4G网络将信号传送给指挥中心。

  叶先生解释说,井盖内采用了一种智能对比平衡电路,安上无须供电电源的传感器后,一旦井盖发现异常,回路就断开,从而触发报警系统向指挥中心和管理人员发出预警。

  “目前,街道在安泰东路、安泰西路等主要路段的160个窨井盖上安装了这种智能传感器。”上述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在街道范围内全面推行,以减少路面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平安出行。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