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天津全运会本周日开幕 宁波66名选手亮相决赛圈
2017年08月22日 10:07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石智勇记者贾东流摄

  汪顺资料图片

  李玲资料图片

  本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正式开幕。大战近在眼前,浙江代表团的运动员们也都蓄势待发。本次全运会,浙江省共有600多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是历届全运会浙江省进入决赛圈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举重石智勇、游泳汪顺、撑竿跳李玲等名将在内的66名宁波选手将亮相全运会赛场。

  宁波封闭训练近一年就为金牌

  宁波力量·石智勇

  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夺得金牌。今年4月份的全运会举重预赛,石智勇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45公斤夺冠。本届全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虽然高手林立,但第三次出征全运会的石智勇依然被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

  对于夺冠成绩有所下降,石智勇教练邵国强在接受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属于进入调整期的正常现象。“石智勇还是属于恢复得比较快的选手,预赛时大家都把首要目标定位在确保全运会资格,真正的较量要到全运会决赛上去体现。”

  一个月前,金报记者曾在鄞江镇重竞技训练基地见过石智勇,“我的比赛时间是9月3日下午3点。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宁波封闭训练,为全运会一搏。”石智勇透露自己现在的训练成绩好过备战里约奥运会时的成绩,“状态还不错,不过训练成绩不能代表什么,还是看比赛上的发挥。

  从去年十月开始,石智勇就在宁波进行全运会的封闭训练。下周三,浙江男子举重队将同时从杭州、宁波两地奔赴天津。

  有望为宁波军团夺首金

  宁波力量·汪顺

  上届全运会,汪顺一共拿到了五块金牌———两个个人项目200米、400米混合泳和三个汪顺团体项目4×100、4×200自由泳接力以及4x100混合泳接力。本届全运会,汪顺主要参加男子200米、400米混合泳和男子2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接力项目待定。

  上周,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领导赴萧山游泳基地慰问汪顺及其教练朱志根,了解汪顺的赛前状态和保障工作等并为其加油。

  汪顺在上个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中,由于长时间处在倒时差的情况下,导致比赛兴奋点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因此,为了让汪顺更好地迎战本次全运会,朱志根将赛前训练安排在了国内,经过半个月左右的调整和训练,汪顺的状态逐步恢复。

  “我觉得只要每天按照教练的训练计划,去一点点完成,到时候自然会有很好的结果。”汪顺表示。

  汪顺在混合泳项目上已成为国内的领军人物。8月31日晚,汪顺将出战男子400米混合泳预赛,并将向金牌发出冲击。上届全运会,汪顺为宁波军团摘下首金,期待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

  卫冕冠军一直为梦想前行

  宁波力量·李玲

  虽然没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突破,进入女子撑竿跳决赛,但在全运会的舞台上,李玲的实力不容小觑。上届全运会,李玲以4米65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亚洲纪录。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她以4米66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经过大赛的不断历练,1989年出生的李玲力争在本届全运会上突破个人最好成绩。不过从今年的成绩来看,效果并未达到预期,她的成绩在4米30上下徘徊。李玲在微博中曾表示,“进步有点慢,但一直在努力做好自己,我会好好提高技术,一直为梦想前行。”

  除了石智勇、汪顺、李玲这些上届全运会冠军之外,宁波军团中还包括女排名将单丹娜、射击康宏伟、赛艇朱自强等“黑马股”。此外,一大批新秀值得期待。

  女子举重项目,宁波体工大队的孙永杰在今年4月全运会预赛上包揽75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6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7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也包揽了三枚金牌;余姚跆拳道女将闻人云涛是去年世界杯女子团体赛冠军,今年跆拳道世界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铜牌得主;射箭项目马铖杰,在上届全运会获得过铜牌,去年是全国冠军赛冠军选手;羽毛球选手周昊东曾在亚青赛和世青赛多次夺冠,目前是国家队选手。

  -浙江纵览

  孙杨一人将参加7个项目

  继世锦赛之后再当“劳模”

  本届全运会将是首届不设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全运会。不过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透露了内心的“小目标”———力争在金牌榜上保八争六。

  吕林表示,浙江军团的优势项目主要是游泳、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这些水上项目。作为浙江军团领军人物,孙杨肩上的担子不轻。据悉,在本届全运会上,孙杨除了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四个自由泳单项外,还要参加三个接力项目,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劳模。事实上,在游泳全部8天的比赛中,孙杨只有1天没有比赛,这种强度也是任何一个选手所不敢想象的。如果发挥出色的话,孙杨完全有希望继上一届辽宁全运会夺下5金之后,再次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

  孙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都说中国游泳看浙江,作为浙江的拳头项目,游泳队也应该为代表团多出一份力,所以自己更要好好去拼每一个项目,不仅在几个单项上要力争夺金,在集体项目里也要和队友一起努力争取好成绩。

  孙杨还称,自己一定会参加5年后在杭州举行的2022年亚运会(1991年出生的孙杨到那年就31岁了),“如果能在家门口夺冠,意义肯定不一样。”

  -附:全运会宁波选手名单

  拳击,葛雅琪(女);游泳,汪顺、钱智勇、吴宇航、马捷妤(女)、谢宁(女);射箭,马铖杰;田径,陈小宏、张孟杰、杨鲁邦、李玲(女)、张欢(女)、泮佑琪(女)、郭芳宏(女);羽毛球,周昊东;篮球(青年男子),王奕博;皮划艇(静水),庄水彬、石嘉勤、樊廷雷、李金达、钱树森、董辉、邢松、唐钰妮(女);自行车(场地),严炜明、洪聪聪;自行车(BMX小轮车),诸微微(女);体操,胡梦瑶(女);蹦床,王子维(女)、陈凌云(女)、范心怡(女)、周权、何兴宇、潘宏逸;赛艇,池鑫鑫、朱自强;帆船,周志博、陈诚、王晶、宋凯文(女);帆板,李涛、陈昊、刘运生、伍佳惠(女);射击,张巧颖、徐红、康宏伟;跆拳道,闻人云涛(女);排球,男子成年朱志远、女子成年单丹娜(女)、阮云晓(女)、女子青年徐嘉慧(女)、谢于露(女);举重,石智勇、陆星宇、孙永杰(女);国际式摔跤,王力立(女)、冯慧敏(女)、袁绍华、蔡忠诚、胡迪(古典);武术散打,陈鸿儒、孙迎港、董文彬、邹佳贝、胡旭君。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