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船游+骑行 不一样的城市“夜游法则”
2017年08月21日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静波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静波 记者 陈醉)船游+骑行,会发生怎么样的化学反应?

  8月19日晚,《漫游宁波手册》发布会在在舟宿夜江“汉雅1号”船上举行,手册上发布了以舟宿夜江为中心的半径五公里以内的宁波标志性建筑和大致骑行路线,主办方希望以发布《漫游宁波手册》的方式面向大众传递环保的“船游+骑行”的城市特色旅行方式。

  本次发布会由宁波汉雅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摩拜单车共同发起。《漫游宁波手册》由摩拜单车与“三江夜游”联合编写。

  三十名宁波市民通过微信报名筛选的方式被邀约参加本次发布会。据了解,与会人员来自宁波各行各业,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摩拜客“,他们热爱骑行,推崇摩拜单车多代表的低碳出行环保方式。《漫游宁波手册》以舟宿夜江为起点和中心,辐射半径五公里以内的宁波旅游景点和大致骑行路线。手册上推荐16段骑行路线,包括宁波博物馆、月湖公园、天一阁、南塘老街、鼓楼等路线。手册同时也标记了每一段路线所减少的碳含量和卡路里消耗值,让读者更直观地获知信息。

  发布会随着汉雅1号缓缓启动,根据航线安排,“三江夜游”游船航行于宁波最为繁华的三江口黄金航道上,整个航线从舟宿夜江码头出发,途径澄浪桥、兴宁桥、琴桥、灵桥、江厦桥、甬江大桥、外滩大桥、新江桥、解放桥、永丰桥十座大桥和三江口、老外滩,最后到达宁波大剧院,绚丽多彩的夜景尽收眼底。

  据摩拜单车工作人员杨雪介绍,“摩拜单车是《漫游宁波手册》的发起者,它的编写者一定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单车可以共享,城市建设也同样可以共享。当人们共同夜游三江,换一种视角和空间去感受宁波夜景。当人们骑上摩拜单车,穿梭街道之中,对宁波的认知又多了体验。以影像文字记录的方式呈现出来,才是《漫游宁波手册》的正确编写方式。”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