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旅行故事博物馆”喊你来听故事
2017年08月21日 08: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周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周聪)许多人都有记录旅行故事的习惯,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一份藏品、一段回忆,每每翻阅,心神往之。

  8月19日,这些或记录旅行感动,或记录旅行瑰丽的“旅行故事博物馆”于1844和义艺术生活中心前广场正式上线,活动为期12天。

  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出席活动,与麦尔肯品牌策划总经理顾佳璇、企赢控股品牌文化事业部总经理吕一凡、资深媒体人李皓共同点亮贯穿于1844的5个“我爱宁波”装置艺术,成功启动旅行故事博物馆。

  一个旅行故事

  “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一份藏品、一段回忆”,旅行故事博物馆自8月13日面向群众公开征集藏品后,便受到广泛关注。

  有旅游达人说,“我去过许多城市和国家,而最好的故事和景色还是在故乡宁波”。有勇敢的妈妈只身前往战争频发地,在线上与我们频频互动,想要把勇敢的力量传递给孩子。也有笔者说,感谢旅行故事博物馆让她重新回忆了那段尘封的旅行。

  旅行故事博物馆以“我的旅行故事”、“他们说阿拉宁波”、“我与宁波国际旅游展的故事”三个板块为主题,不仅通过照片、声音、文字分享了许多旅者旅行中的奇闻趣事和感悟,也让更多人拿起镜头和笔去感受宁波的美景、美食、文化。与此同时,“我与宁波国际旅游展的故事”板块的设计,让旅展筹备者、参与展商和旅展粉丝们不仅可以一吐旅展筹备的辛苦,更畅想了宁波国际旅游展越办越好的期盼。

  旅行故事博物馆最终收录33篇故事,通过线上移动旅行故事博物馆和实体展的形式双料呈现。同时从中挑选20个故事进行声音录制,于8月19日在FM105.2放送。

  两场分享会

  “旅行故事博物馆活动的初心并不只是一次故事的征集与展示。”活动整合策划单位麦尔肯品牌策划公司负责人说道,“宁波国际旅游展的宗旨是人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那么旅行故事博物馆也想为宁波旅游的发展助力,让更多人通过不同的方式感受旅行带来的生活变化,让旅行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旅行故事博物馆不止于故事。

  8月20日、8月26日在上海三联书店·筑溪小剧场将举行两场不同角度的旅游模式探讨分享会。分享会将以《不一样的旅行》和《亲子旅行》为主题,邀请数十名不同领域的专家、旅游达人等分别探讨城市与旅行的关系、亲子旅行的意义等话题,同时通过经历分享、对话讨论、现场问答等形式共话宁波旅游的机遇与挑战。

  三天旅游展

  只要你关注旅行故事博物馆就能看到关于2017宁波国际旅游展的详细信息。没错,旅行故事博物馆就是为今年宁波国际旅游节、宁波国际旅游展专设的品牌暖场活动。

  不同于往年,今年宁波市旅游局大胆尝试新的展会模式,将三年的旅展积累的经验和成果搬到线上,与携程、途牛联合打造2017宁波国际旅游展首届线上交易会。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一次常规展会融合互联网的大胆突破。

  宁波国际旅游展线上交易会除了在9月1日-9月3日与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8号馆的线下展同时进行爆售外,还利用互联网优势进行优质产品预售,预售时间为8月20日-8月30日,为期十天。据悉,线上旅展开办信息一经发布就有上百家旅游商户和各县市区旅游局纷纷引入产品,为线上旅游展输送了几百款热门旅游产品。

  相信2017宁波旅游展线上交易会的首次亮相将会是一次绚丽的绽放。而旅行故事博物馆也会为2017宁波国际旅游节、宁波国际旅游展的启幕做好预热暖场,让宁波市民在浓浓的旅行故事的氛围中迎来宁波旅游的狂欢节。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