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直播回放| 全国最大地铁商业街东鼓道21日开门迎客
2017年08月21日 08: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莎莎 周旭辉 贺元凯 王凯艺 姚瑶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莎莎 周旭辉 贺元凯 王凯艺 姚瑶)等等等登!明天起,传说中的东鼓道就要正式开门迎客了!激动吗?

  东鼓道地处宁波最繁华的核心地段,位于轨道交通1号线东门口站与鼓楼站之间的地下空间,是目前全国建筑面积最大的地铁两站一区间单体项目,也是浙江省地铁首个站间商业项目。

  21日15:00,浙江在线将带着大家去逛逛东鼓道,看看都有啥好吃的好玩的。敬请关注!

  

  早前报道:

  东鼓道不仅是目前全国建筑面积最大的地铁两站一区间单体项目,也是浙江省地铁首个站间商业项目,被列入全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记者带你提前探个营。

  项目街区全长约760米,宽约21米,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利用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共地下两层。规划商铺164间,签约店铺125间,当前入驻签约率近八成。经公开招标,由厦门宸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记者也从运营方了解到,目前东鼓道店铺的租金大致在每天13元至15元每平方米。

  

  

  据运营方介绍,街区整体以时尚、简洁、富于创意的主题元素作为设计主调,再附上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营造出适合新一代年轻人消费的地铁商业文化。

  商业业态规划上,以互动式、体验式的大众消费为导向,全街还被分为品味时光廊、朋友U&Me、创客新世代、美食大联盟、潮流东门町五大主题。在总结地下商业综合体运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引进星巴克、卡乐星、屈臣氏、肯德基等知名品牌,提升餐饮门店占比至57%,突显快时尚餐饮主题特色。

  宁波轨道交通方面在对该项目的规划建设上,设置东鼓道全程出入口17个,直接覆盖范围包括一路(中山东路)二巷(老实巷、华楼巷)三街(开明街、碶闸街、日新街),间接辐射宁波城市最繁华的核心区域和地铁沿线区块,初步构建了联通地上与地下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实现了城市三大商圈、空间资源的无缝连接,推进了城市空间资源的集约发展,提升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水平,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安全出行,有效缓解了中心主城区交通拥堵的问题。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