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中国(宁波)芯港小镇启动仪式昨在北仑举行
2017年08月19日 12:07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郑晓 通讯员 吴斌

  8月18日,“中国(宁波)芯港小镇”启动仪式在北仑举行。中科院微电子所宁波微电子应用研究院等7个重大项目作为首批入驻小镇项目在启动仪式上签约。

  作为国内首个特色工艺基地、全国唯一集成电路特色小镇,小镇将以宁波芯空间集成电路产业园为核心,下设宁波集成电路制造基地、宁波集成电路材料基地及国家科技部02专项基地等特色项目,打造成全国芯片重镇。

  要把北仑做成芯片重镇

  芯港小镇位于宁波市北仑柴桥片区,规划面积约4.6459平方公里,加上核心区北侧临港化工区和南侧国际社区发展空间等辅助拓展用地后,规划面积可达35平方公里。据悉,芯港小镇是宁波市聚焦发展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构建“3511”新型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将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集高端制造、研发创新、创智服务、乐活休闲、文化生态于一体的科技文创小镇。据悉,小镇将于今年年底动工,计划2018年完成一期厂房建设并投用,将与国内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联动推进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链整合,带动汽车电子、智能家电、装备产业等领域快速发展,目标是“至2025年宁波集成电路相关行业产值达到千亿级规模”。

  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赵海军表示,非常重视宁波集成电路产业,要把北仑做成芯片重镇,与上海做好产业协作。

  落户或意向落户的项目总投资超200亿

  作为全国较早发展集成电路的城市,宁波拥有半导体基础材料、集成电路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并培育了江丰电子、康强股份等一批知名企业。但与其他先进城市相比,宁波集成电路产业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去年11月,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一一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落户宁波拉开了我市集成电路快速发展的序幕。此次芯港小镇的启动,是中芯国际落户宁波后的关键一步。

  北仑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芯港小镇将成为“中芯国际”重要的产业承接地,助力宁波市集成电路产业驶入“快车道”,目前芯港小镇在谈各类集成电路产业项目20余个,已落户或意向落户的项目总投资已超过200亿元。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