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父亲咬伤法官被拘留
2017年08月19日 12:04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陈文铮

  一言不合就咬人,咬的还是法官!8月16日,余姚法院发生了一起被执行人咬伤执行法官的事件,法官的制服被咬破了,手臂也被咬伤。昨天,法院工作人员向金报记者讲述了整件事的经过。

  叶某与妻子郑某于1999年经人介绍相识。2003年3月3日,两人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因家庭生活琐事产生夫妻矛盾,2013年8月,经法院调解,两人离婚,儿子跟随妻子郑某生活,叶某每月支付抚养费500元。

  此后,叶某并未按照调解约定,按时按点支付抚养费,郑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叶某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法院通过调查叶某的银行账户,发现他有可执行财产,通过直接划扣法院共履行到位抚养费4000元、7000元。

  然而这个暑假,郑某带着孩子来看望爷爷奶奶,说到抚养费的问题,叶某再一次耍起了无赖,郑某只能向法官求助。8月16日这天,双方一同来到了法院,打算把抚养费的事情了结清楚。在承办人徐法官的办公室,叶某突然想要夺取徐法官的手机,被喝止后,他竟然直接拿起自己的手机砸向另外一名执行法官,导致后者眼镜被砸落在地。听到声响后,其他执行人员赶过来协助,叶某不听劝阻顺势将另一名张法官咬伤。

  对于叶某的举动,在场人员一下子都懵了,但执行人员还是耐心对他做了大量说服工作。最后,叶某总算履行了调解书确定的抚养费义务,案件执行完毕。

  金报记者了解到,叶某对自己暴力抗拒执行的行为写下了检讨书,请求法院原谅。鉴于他对自己行为已有深刻认识,履行了全部执行款义务,并赔偿了医疗费300元,余姚法院决定,对叶某处以五日司法拘留。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