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被偷不甘心反偷别人 受害人变嫌疑人
2017年08月19日 12:03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楠

  20岁的江西小伙李某因为在网吧被人偷了43元钱和身份证,报警后见警方暂时未抓到嫌疑人便心有不甘,决定“报仇”——他同样来到网吧行窃,只是当天他就被抓获了。而更巧合的是,当他在看守所改过自新时,竟“巧遇”了偷自己钱财的嫌疑人彭某。

  今年6月底,李某在海曙区古林镇一家网吧上网,深夜玩累了便瘫睡在沙发上。次日一觉睡醒,李某发现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里面有43元钱和一张身份证,随后他去古林派出所报警。警方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正脸始终未出现在监控中,也未在网吧内进行身份登记,民警只好另辟蹊径,通过其他技术手段去开展深入调查。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李某见警方迟迟没有抓到嫌疑人,以为自己的案子“石沉大海”了,便寻思着反正警察也找不到小偷,干脆自己去偷,把所有的损失补回来!

  7月26日清晨,他再次来到当初自己失窃的那家网吧,看到一男子在座位上睡着了,顺手将其放在桌上的手机偷走。随后又前往另一家网吧,用相同的手段又偷了一部手机,乐呵呵地回到了暂住房内睡大觉去了。

  当天傍晚,警方将李某抓捕归案。从受害人变成了嫌疑人,这样的身份转换,李某后悔不已。7月28日,他被送进了看守所。半个多月后,8月14日,偷窃李某财物的彭某也被抓捕归案。经审讯,彭某交代了多起盗窃案件,其因有多次盗窃前科且涉案价值大,现被海曙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就为了43元钱,李某把自己引入了和彭某一样的人生路。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