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李春华葫芦丝交响音乐会在宁波音乐港柔美响起
2017年08月19日 11: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8月18日晚,宁波大剧院灯光璀璨,李春华葫芦丝交响音乐会柔美响起。一场民族乐器与西方艺术的美妙碰撞,在宁波音乐港呈现出别样的丝路风情。

  音乐会的"主角"李春华,作为青年葫芦丝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国家一级演员,被誉为中国葫芦丝王子,现任中国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上海音乐学院葫芦丝考级评委,编著了《葫芦丝巴乌实用教程》、《专业葫芦丝基础教程》;录制了教学片《怎样演奏好葫芦丝巴乌》,多首作品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

当晚的演出,宁波大剧院1500个座位的大剧场座无虚席,从各地赶来的观众热情高涨。由李春华领衔新丝韵葫芦丝艺术团,与宁波交响乐团共同演出。新丝韵葫芦丝艺术团是引领全国葫芦丝演奏艺术风向标的群众性艺术团体,70多名艺术团成员为当地葫芦丝演奏界的领军人物,他们的演出足迹遍布全国以及南非、美国等地。当晚共演奏了《春暖花开》《梦幻楼兰》《山之子》等12首颇具李春华演绎色彩的曲目,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葫芦丝作为中国传统乐器,用循环换气法能持续发出五度音程,音色优美、柔和、圆润、婉转,惟妙惟肖。"葫芦丝迎合了现代人紧张生活需释放压力的心理需要,其祥和、温美、青山绿水的风格,仿佛给人心里注入一丝清风。"李春华对记者说,乐器是不分高低贵贱的,葫芦丝作为中国民乐"百花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入门易、便于携带、不分年龄层的特点,让它一直拥有许多资深爱好者。

据了解,除了葫芦丝交响乐音乐会,2017华东葫芦丝艺术文化节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8月19日晚七点,在宁波大剧院南广场,将举行由新丝韵葫芦丝艺术团演奏的"甬城丝语"葫芦丝专场音乐会;8月20日上午,李春华葫芦丝艺术讲座暨2017华东首届葫芦丝全国邀请赛颁奖典礼,将在江北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为宁波音乐港建设增添美妙音符。

  对于将2017华东葫芦丝艺术文化节,放在宁波音乐港举办的原因。李春华透露,宁波的音乐氛围和宁波音乐港的快速发展是重要原因,尤其是与其合作的宁波交响乐团的专业演奏水准。"宁波交响乐团年轻化,有活力、张力,有灵魂和严明的纪律,对于音乐的理解和表现非常到位。"李春华对宁波交响乐团点赞。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