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东海大花园象山吹来浓浓渔家风
2017年08月19日 11: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肖芸芸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肖芸芸) 你看到过用一条新鲜的鱼来作画吗?8月18日晚上,在“象山开渔之旅走进宁波”推广活动上,象山老艺术家卢圣贵和顾明辉用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创作了栩栩如生的鱼拓画。在现场,一条新鲜的海鲈鱼通过造型、固定、上颜料、覆盖宣纸等步骤,海鲈鱼活灵活现跃然于纸上,鱼拓已经成为象山代表性的的文创产品,最贵能卖3000元。

  像鱼拓这样的具有象山海洋文化传统的艺术形式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包括艺术在内的海洋文化就是象山一张名片,海洋元素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象山拥有800多公里的曲折海岸线,占东海海岸线总长的七分之一,辖区内岛礁、浅滩、沙滩等自然资源丰富,且象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去年,象山入选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当前,象山正在以“全域景区化”理念为统领,不断提升产业,引进大平台,把象山建设成为一个海洋旅游为龙头、影视体验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齐头并进的滨海大花园。上半年,象山接待游客1056.2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11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13.6%。

  目前,中国海影城、半边山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已开始营运。150亿元的生态旅游智能岛项目、200亿元的大目湾绿色体育竞技小镇项目等“航母”级旅游综合项目,华东地区最大的水上旅游项目——海阔天涳等旅游项目纷纷落户或破土动建。

  在现场,不少市民表达了前往象山旅游度假的意愿,有的市民还就赴象旅游开始了认真攻略研究。

  在当晚的活动现场上,贝尔生存训练营宣布落户象山,并启动了千人亲子挑战赛、以及味道象山之寻找妈妈的味道美味体验团。

  台下热闹,舞台上更是精彩纷呈。象山县各大景区带来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驻足观看。像影视城带来的的绝技《吹破天》引得游客连连惊叹,还有石浦渔港古城的说唱节目《海鲜十六碗》让游客听得‘谗言欲滴’,纷纷直喊要来象山‘尝鲜’;舞台下,开渔集市区里,茅洋萝卜团、爵溪小笼包、石浦鱼丸等特色小吃应有尽有,吃出浓浓海洋味……

  据悉,此次活动由象山县人民政府、宁波市旅游局主办,宁波国际旅游交流中心、象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