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社区里的“爱心集市”
2017年08月19日 11: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彭春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彭春霞) 书籍和杂志外三圈里三圈地摆放在一张大圆桌上,桌子旁边还满满装着好几箱,桌中央放着一个捐款箱,旁边闪亮的电子黑板上写着“多少钱一本你说了算”几个大字,在夏日的夜晚显得格外耀眼。

  8月18日傍晚,记者在再往里宁波市福明街道明城社区广场上看到,两排长长的摊位两旁人头攒动。晚饭后来这里“逛集市”的居民和孩子来回穿梭于各个爱心公益平台,身穿义工服的“摊主”们正在“卖货”或补充货源。夜幕下,在弥漫着爱的夜空中,平日里不太照面的邻居在“集市”中碰到了,小朋友们更是三五成群地玩到了一起。在现场,明城社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该社区正在举办的第二届“闲鱼”公益集市活动。

  据介绍,明城社区首届公益集市的创新项目——“圆桌有缘书”,不仅聚集了人气,也受到了广泛好评。本届公益集市仍然保留,另外增加了一个新的项目“手工助卖区”,社区中有手工艺特长的居民加入了此次义卖,现场制作,现场“卖艺”,为义卖品来个现场“促销”。果然,那些看似不起眼的义卖品,在“手工助卖”志愿者的引导下,没多久就被抢购一空。社区的“公益小集市”作为社区的一个暑期活动,吸引了社区的小朋友们积极报名参加,他们与爸爸妈妈们一起整理出家中书籍、玩具、文具等闲置物品,二三人一桌拼着当“摊主”。辖区单位也不甘弱后,拿出单位的积压货物或重新购置物品争取“摊主”的名额。12个摊位,很快就被预订一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