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人参酒须标注食用限量 很多消费者没有关注这个细节
2017年08月18日 13:54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毛雷君 实习生 任常乐 通讯员 蒋慧

  人参酒作为一种保健食品,具有一定的调解机体功能的效果,受到不少中老年消费者的欢迎。很多人只关心其原料和成分,却很少有人关注食用限量的问题。

   没有标注食用限量被罚5000元

  记者从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咸祥市场监管所了解到:不久前有人举报,在辖区内有一家商店在出售人参酒,其中的包装标注存在问题。随后,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突击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该商店销售的某品牌人参酒的标签上标示了人参添加量为每100ml产品添加1.3g,不适宜人群等信息,但未标示食用限量。随后市场监管部门委托权威检测机构对该人参酒的检测结果显示,该人参酒未标示食用限量,不符合GB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相关规定,判定为不合格。据了解,该商店销售的人参酒数量并不多,市场监管部门对剩余的人参酒采取下架处理,不得销售,并且对该商店进行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很多消费者并没有关注这个细节

  近年来,食疗养生盛行,食养寓治于食,以食物特性调节机体功能,达到保健强身的目的。根据卫生部2012年第17号公告,将人工种植人参(5年及以下)列入新资源食品后,市场上相继出现了多种以此作为配料的食品。人参能促进肝脏血液循环,促进物质代谢,提高肝脏功能,并能消除疲劳和精神上的压力,减轻肝脏负担。因此,很多爱酒人士爱喝参酒。但是,很少有消费者知道,其实人参酒也是有食用限量的。根据相关规定,人工种植人参(5年及以下)的食用量≤3克/天,且孕妇、哺乳期妇女及14周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如果过量食用或不适宜人群食用,有可能带来副作用。如果不标注,也会被判定不合格。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