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鄞横线提升工程动工 全线将配套港湾式公交候车亭
2017年08月17日 08:13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马亮 薛宁

  宁裘线至环镇东路段建成后效果图。

  鄞横线提升工程今日动工。

  鄞横线位于鄞州南部,经过姜山、云龙以及横溪三个乡镇,起点位于鄞州大道,终点位于横溪镇环镇东路,全长7.175公里,该线始建于2008年,其中鄞州大道至宁裘线路段为一级公路,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目前是沥青混凝土路面;宁裘线至环镇东路段为二级公路,设计时速60公里,目前为水泥混凝土路面。

  本次提升工程重点为改善道路原有的路况、安全水平和道路两侧的路域环境,对道路整体的线型和断面不进行调整,项目计划于今日开工建设,预计工期6个月。

  改造后,鄞横线路面将整体采用“白改黑”设计,路边增加色叶植物,全面提升景观,将人行道砖更换为美观的花岗岩材质。

  在公交出行方面,全线将配套港湾式公交候车亭,为乘客提供更安全、舒适候车环境。

  值得期待的是,再过不久作为鄞州第三条东西交通大动脉的鄞城大道(东钱湖至姜山段)将被打通,鄞横线将与其相交,撑起鄞南片区交通十字骨架。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